婚姻中有裂縫怎麼辦? 作者:達真堪布

婚姻中有裂縫怎麼辦?

作者:達真堪布

問:婚姻中有裂縫怎麼辦? 如何修復婚姻中的裂縫?

答:夫妻一般都是冤家,不是冤家不聚頭麼! 但是,通過佛法,通過智慧都可以改變。 改變心態,就能改變關係。 都不要自私,能夠真心地對待對方,能夠放下自我,才真正能夠尊重對方。 不自私自利,這樣的話才能夠真正地利益對方。 這樣,若是你心態改變了,然後你的關係也好、這種緣分也好,都可以改變。 真心地對待對方,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

夫妻雙方都要學會包容。 一般來說人都一樣,都有缺陷,都會犯一些錯誤。 有一句話說的特別好:你想接受一個人,主要要接受對方的缺點。 這樣才算是真正的接受對方,接受他。 這樣關係才能長久一些。 如果你光看優點,一起生活了,就發現缺點了,就開始要鬧離婚了。 應該先看對方的缺點,你想接受這個人,能不能同時接受他的缺點。 若是能接受他的缺點,這樣才是能真正接受他的,這樣這個關係才能長久一些,一起生活起來,也會非常幸福。

男女雙方都一樣,不能總是感情用事,生活就是生活,都是為了生活麼! 能夠包容是最重要的。 夫妻關係也是,離不開緣來緣去的真理。 不要太執著,應該隨緣一點,這樣才會更幸福一些,也能更長久一些。

人要有智慧,得會過日子。 真正的幸福不是你擁有的多,而是你計較的少。 要家庭幸福,要生活美滿,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有智慧很重要,換位思考很重要。 若是有智慧,若是能換位思考的話,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 這個很重要!

夫妻關係也是緣聚緣散,離不開這樣一個真理,離不開這樣一個真相。 要在一起,就要好好過日子,幸福是要共同創造的,不是一個人創造的。 一個家庭的幸福,所有的家人都共同要創造,一個團隊的幸福也是所有的人都要共同創造。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