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多竹千仁波切開示:蓮師七句祈請文的

第三世多竹千仁波切開示:蓮師七句祈請文的簡易觀修法

頂禮上師!
此為持誦殊勝上師蓮師七句祈請文的極簡觀修法。
依己所能預備供品和一幅蓮師相,或能代表三種的所依物。接著,面朝西南方,如同以下《七品祈願》所述,專一而優美地唱誦祈請文。
如幼子呼喊雙親那渴求強烈的音調,
如撥弦曼陀或吹笛一般的甜美音色─
晝夜六時如此這般地祈願!

若是逐字簡單解釋七句祈請文,則:
「吽」為啟敬,請求而呼喊。

祈請文接著的內容為:

~鄔金淨土西北隅,蓮莖花胚之座上,殊勝無上成就者,世知聖名蓮花生,空行眷屬眾圍繞~

在鄔迪亞那西北角一座島上的偉大達那郭夏湖中,您神妙地誕生於一朵偉大蓮花的寬廣花胚上。您誕生的同時,伴隨著種種神妙奇異的現象,諸佛為您灌頂、空行獻上供養且作禮讚。您本質即為阿彌陀佛,往昔早已獲得無上成就,但是為了調伏瞻部洲此世間的弟子眾而示現為蓮花部的化身佛;由於您從蓮花中誕生,一切勇父和空行剎界都尊稱您為「蓮花生」。首先您在印度利益無量弟子,包括因札菩提等國王、當巴桑傑法主等瑜伽士,以及曼達拉娃公主等善女子。接著您於西藏安立完整的佛陀教法,使無數人與非人弟子達至修道上的成熟與解脫。為了平息此今濁世疾患,您埋下數百萬的伏藏法教,其數量多到難以想像。最終,您在札毘羅以神通與教言令獸首母領受誓言,並於前往羅剎所在之遮末羅(貓牛)洲其中央廣大藍湖中心的吉祥銅色山上不可思議淨剎之前,為眾多人等的福祉而有所作為。彼處,於輝耀的蓮花光聖殿中,您在許多出世與世間的勇父與空行的環繞之下,甚至到了現在都仍安住於您超越生死、無有衰敗的金剛般身相中。

仔細思量這些殊勝功德,我們的心必然會受信心與虔敬而深深打動。

祈請文接著的內容為:

~隨尊成就我修持,祈請降臨賜加持~

我將追隨蓮師您的腳步,就算我目前尚未修持生起和圓滿次第的高階修道,我依然要一心一意、深切虔敬地向您祈求。雖然您的色身如今是在羅剎之地,然而您的慈悲無遠弗屆、您的智慧無能阻障,因此請您現在就來這裡,如心念所及一般迅速以大神通降臨。請您賜予加持,讓那些影響我們身、語、意的一切疾患、障力、惡行和遮障,以及那些阻擋我們入於莊嚴善趣和了義良善的種種狀況,於此時此刻的剎那之間皆能平息,使我們能毫無勤作而獲得長壽、福德、榮盛和教證功德等等的所有利樂。

懇切祈願,祈請上師慈悲、敬邀上師滿願。

~咕嚕貝瑪悉地吽~(上師、蓮花、成就、吽)

接著是有如祈請文摘要的一句。由於上師負有無上功德的「重擔」,因此「上師」所指即為具有導師一般的殊勝功德者;然後,為了顯示蓮師乃屬於蓮花佛部且生於蓮花,我們向「蓮花」呼喊並祈願:「請您賜予一切不共與共同的成就,毫無遺漏,吽!」你可以在每一座中,持誦這個咒語數千次,清淨而清晰,絕不參雜任何俗人言語。

由於鄔金仁波切(蓮師)目前仍駐錫在吉祥銅色山,當我們以蓮師為福田[對象]時,並不需要於結行作觀想收攝。在每座的結束,念誦〈蓮師迅速滿願文〉(桑巴紐竹[4])並迴向功德。
如此修持的利益於伏藏本身便有所描述:

我的孩子們若能如此祈願,
無庸置言必能得到我護祐,
因為他們將成為過去、現在、未來諸佛的兒女們。
我們可以相信蓮師絕不妄語,心中毫無疑問而修,乃是重點。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