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密乘十四根本戒 略釋 今天來到大內佛

金剛密乘十四根本戒
略釋
今天來到大內佛教法緣中心,這是汪大德一而再,再而三的煩我,一直請我來講講,因此就先把這個禮拜五晚上我在台北講課的內容在這邊再講一遍。
台灣是學密宗的高危險區
第一大家沒有顯教的基礎
台北講的主題叫「台灣是學密宗的高危險區」台灣是學密宗非常高的危險區,為什麼叫高危險區?這不是批評別人,我來台灣二十五、六年的觀察。第一點、大家沒有顯教的基礎;第二點、語言不通;第三點、所有道場功德主及會長的權力比師父大。所以台灣是學密宗的高危險區。
第一點:為什麼說大家沒有顯教的基礎?大家連《普賢行願品》都不會唸,不是學了二、三十年的密宗嗎?到底是學了什麼東西啊?不管是漢傳佛教還是藏傳佛教四大教派,入門的小喇嘛先要會背的就是《普賢行願品》。我去過很多密教道場,沒有人知道什麼是《普賢行願品》,只是一天到晚唸一些藏文的音,一輩子都不知道在唸什麼。唸佛經需要隨文入觀,完全沒有產生參與感,只是出聲唸,內容聽不懂的話,那是完全沒用的。師 秋瘋說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