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講述外星人的生命形態 外星人是否存

佛陀講述外星人的生命形態

外星人是否存在,當今科學界已經有了共識:那就是有的。因為類似太陽的恆星僅我們銀河係就有上千億顆,而類似銀河系的星係也已發現了超過10億個,這種情況下,認為僅僅太陽系的行星——地球有高級生命,是完全不成立的。關鍵只在於我們能否找到外星人並與他們交流互動。美國為此特意投入巨資成立了“尋找地外智慧生命研究所”(SETI)專門尋找外星生命,只是目前還未有真正意義上的發現。

事實上,在科學家們發現地外文明之前,我們現在就可以通過佛經了解地外文明。全知的人類大覺者釋迦牟尼不但在2500年前早已肯定了地外文明的存在,更詳細描述了幾類地外生命的形態及生活狀況。

佛陀在《起世經》中所說的小千世界即是銀河系,因為構成這小千世界的千日千月(編註:這裡千是數量詞),佛陀是放在一起說的,並說這小千世界狀如“週羅”(編註:梵文意譯,我國古漢語意為盤起來的頭髮),即不但是圓盤狀,還帶螺旋,正是銀河系的形狀;而這千日千月均是指有生命的恆星系,細分之下,有“千閻浮提(南瞻部洲)、西牛賀洲、東勝神洲、北俱盧洲”,和“八萬小洲”,和現代科學家們估算的銀河系中一萬到一百萬個有高級生命的恆星係數量相當接近。而這小千世界有很多個,一千個小千世界組成一個中千世界,一千個中千世界組成一個大千世界,也即指宇宙間有大量類似銀河的星系。

愛“雞蛋裡挑骨頭”的人可能會說,不對啊,銀河係是帶螺旋的圓盤狀,可還有其它形狀的星係呢,如橢圓型,不規則型等等。事實上佛當然也說過,在前幾天本人發布的常識文章《佛經與科學的驚人“巧合”》中,就有佛對宇宙中各種形狀星系的描述。

儘管如此,單單從流傳下來的佛經中,我們就已經可以了解到很多外星人的具體狀況。

上面的四大洲和八萬小洲中,八萬小洲可能是還沒進化出高級生命的,所以佛陀沒細講,佛陀講得較多的是“南瞻部洲(閻浮提,我們的地球,即娑婆世界)、西牛賀洲、東勝神洲和北俱盧洲”這四大洲,亦即四種類型的星球。下面我們看看經中描述的詳細狀況:

一、地形和臉形

閻浮提地形北寬南窄,人的臉也是上寬下窄(地球陸地的地表分佈,是上寬下窄);西牛賀洲的地形形如半月,人面也形如半月;東勝神洲的大陸圓如滿月,人面也圓圓的;北俱盧洲的大陸方方正正,人面也方方正正。我們地球世界當然就屬於閻浮提這一類啦。

二、身高和衣服尺寸

閻浮提人身長三肘半,衣長七肘,衣服闊三肘半。西牛賀洲人和東勝神洲人身量和衣服與閻浮提人相等。北俱盧洲人,身長七肘,衣長十四肘,上身和下身分別七肘。

三、自然壽命和有無疾病夭亡

閻浮提人自然壽命一百年,但有夭折的;西牛賀洲人自然壽命200年,也有夭折的;東勝神洲人自然壽命300年,也有夭折的;北俱盧洲人自然壽命1000年,每個人都能享盡天年,沒有夭折的。

北俱盧洲眾生雖然壽命一千歲,沒有中夭現象,所以不同於南閻浮提的有情眾生,他們非常安逸快樂,因為貪著享樂而不受教化,所以聖人不去那裡說法度生,北俱盧洲的眾生也無緣聽到佛法。在我們的各大寺廟裡都有的韋馱菩薩,號稱三洲感應,即是除去沒有佛法的北俱盧洲。

四、經濟生活中市場上交易的財物

閻浮提人在市場上交易的財物有錢寶、谷帛、動物、和人;西牛賀洲人市場上交易的財物有牛羊、財寶;東勝神洲人市場上交易的財物有財帛、五穀、財寶;北俱盧洲人沒有市場交易。

這也是當時的情況。現在隨著我們的文明進步,我們閻浮提人基本上已經消滅了人的交易;西牛賀洲人好像畜牧業比較發達,東勝神洲人則偏重農業,北俱盧洲人則顯然科技和社會都很發達,很像是一個高度科技文明的社會,貌似也因此物質豐富到了已經沒有私人物品的概念。

五、性愛婚姻

這方面閻浮提、西牛貨洲、東勝神洲三者類似,都有男女婚嫁之法。北俱盧洲人則已經沒有“我的住所”這種概念了,當然也就沒有男女婚嫁的概念了。男人若是對女人心生愛意即觀視於她,女人知道對方之情后如果願意就來相伴,兩人一起到一棵樹下。如果這個女人與此人是母姨姐妹之類的近親,則樹枝保持原樣不下垂,並且樹葉萎黃枯落,不出覆蓋,不出花果,也不為他們生出床和被蓋臥具;如果不是母姨姐妹之類的近親,樹枝就低垂伸出覆蓋,樹葉茂密,花果鮮榮,並且為兩人生出百千種床和被蓋臥具,兩人便在樹下隨意地享受歡娛。

我們現代人可以很容易地猜想,這北俱盧洲人的樹很可能是一種高度人工智能的設備,並且能夠分析男女的基因或類似屬性,以判斷是否是不適合婚配的近親。佛陀還講了北俱盧洲很多種樹,可能除了自然的樹以外很多都是電器設備。

六、食物

西牛賀洲人、東勝神洲人與閻浮提人類似,都是吃飯食菜蔬魚肉等。北俱盧洲人不耕種,但自然而有成熟的粳米供他們食用。會不會是高度機械化了的農業生產呢?

佛陀在《起世經》中詳細講了北俱盧洲人的情況:

“諸比丘。北俱盧洲人。發紺青色。長齊八指。人皆一類。一形一色。無別形色可知其異。諸比丘。北俱盧洲人。悉有衣服。無有裸形及半露者。親疏平等無所適莫。齒皆齊密。不缺不疏。美妙淨潔。色白如珂。鮮明可愛。諸比丘。北俱盧洲人。若有飢渴須飲食時。便自收取。不耕不種。自然粳米。清淨鮮白。無有糠糩。取已盛置敦持果中。復取火珠。置敦持下。眾生福力。火珠應時。忽然出焰。飲食熟已。焰還自滅。彼人得飯欲食之時。施設器物。就座而坐。爾時若有四方人來。欲共同食。即為諸人具設飯食。飯終不盡。乃至食人。坐食未竟。所設之飯器常盈滿。彼人食此無有糠糩。自然粳米成熟飯時。清淨香美。眾味備具。不須羹臛。其飯形色。猶若諸天蘇陀之味。又如華叢潔白鮮明。彼人食已。身分充盈無減無缺。湛然不改無老無變。是食乃至資益彼人。色力安辯無不具足。”

這是指吃飯。裡面講的自動出火裝置,不知是煤氣還是電火。顯然是生產力高度發達了,想吃就吃。

“諸比丘。北俱盧洲人若於女人生染著時。隨心所愛。回目觀視。彼女知情即來隨逐。其人將行至於樹下。所將之女。若是此人母姨姐妹親戚類者。樹枝如本不為下垂。其葉應時萎黃枯落。不相覆苫。不出華果。亦不為出床敷臥具。若非母姨姐妹等者。樹即低枝垂條覆蔭。柯葉鬱茂。華果鮮榮。亦為彼人出百千種床敷臥具。便共相將入於樹下。隨意所為歡娛受樂。”

這是上面提到的性愛生活。

“諸比丘。北俱盧洲人住於母胎。唯經七日。至第八日即便產生。其母產訖。隨所生子若男若女。皆將置於四衢道中。舍之而去。於彼道上東西南北行人往來。見此男女心生憐念。為養育故。各以手指內其口中。於彼指端。自然流出上妙甘乳。飲彼男女。令得全活。如是飲乳。經於七日。彼諸男女還自成就一色類身。與彼舊人形量無異。男還逐男。女還逐女。各依伴侶相隨而去。”

這是生下孩子的養育。孩子在母胎中只經七日。似乎沒有誰生誰養的概念,生下來的孩子就扔在街上,街上南來北往的人看到後都可餵養小孩,七天之後小孩就長大了。

北俱盧洲人壽命一千歲不增不減,顯然是沒有疾病的。 “北俱盧洲人命行終盡舍壽之時。無有一人憂戀悲哭。唯共輿置四衢道中。舍之而去。諸比丘。北俱盧洲人中有如是法。若有眾生。壽命盡時。即有一鳥。名憂承伽摩(隋言高逝)。從大山中疾飛而至。銜死人發。將其屍骸。擲置餘方洲渚之上。何以故。北俱盧洲人業行清淨。樂淨潔故。樂意喜故。不令風吹臭穢之氣來至其所。諸比丘。北俱盧洲人大小便利將下之時。為彼人故地即開裂。便利畢已地合如故。何以故。北俱盧洲人樂淨潔故。樂意喜故。”

佛陀在經典中還對世界的形成過程、人類的來源等等進行了詳盡的解說,限於篇幅,本文不再一一引述,感興趣的網友可以讀誦這部經典以了解更多。總而言之,具有無限神通與無邊智慧的佛陀,在人類史上第一個向我們說出宇宙中有外星人存在並詳細描述了外星人的生命形態。我們亦由此可知,宇宙有生命存在的星球是非常多的,地球僅僅是其中之一。

關於《起世經》

《起世經》,又稱《起世因本經》,為佛陀解說宇宙形成、發展、組織和消亡的佛教經典。 《起世經》主要包括四個部分,首先闡述了劫前世界(宇宙)的狀況;其次闡述了宇宙壞滅時的種種現象;再次闡述新的世界所成立的狀況;最後闡述世間眾生的誕生。比如,《起世經》第一次告訴了我們宇宙本身是一種循環往復的狀態,由誕生到最後消亡,再誕生再消亡無始無終的循環,這與現代科學觀測到的宇宙大爆炸現象完全吻合。

再如佛在《起世經》中準確指出月亮陰晴圓缺的原因(於黑月分第十五日,最近日宮,由彼日光所覆翳故,一切不現)等等。總體上,《起世經》是一部非常令人震驚的經典,至少當我第一次讀到《起世經》時,就被其中無數與現代科學幾近一致的描述所吸引,致使當時還對佛教不是很感興趣的我開始重新思考、接觸佛教,並最終走上了學佛的道路(當然《起世經》不是唯一原因)。要知道我之前可是一個科學唯物論者(現在也是,但這與學佛絕不矛盾),說這些,絕不是希望不相信佛法的人去讀經然後就信了,不會,信的自會信,不信的自不會信。但是,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卻也能從《起世經》中可見一斑,絕不是個別網友總在文章後邊所做的攻擊性言論那樣。真的想否定佛教,應該首先去了解佛教,而不是主觀臆斷。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