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腳下過,回頭知對錯  人生好

網路文章分享


 


路在腳下過,回頭知對錯



人生好似一堂課,是一個不斷學習,不斷進步的過程。的確,一個人如果想要活出個樣來,就需要不斷的總結經驗,積累經驗還要吸取教訓改正缺點,只有這樣你才能收穫美好的生活,收穫豐富的人生。





生活不是兒戲,切不可盲目的混日子,如果人稀里糊塗的過,好像一隻無頭的蒼蠅亂飛亂撞,出了問題也不知為什麼,更不知道如何解決,如何避免,有了好事也不知原因,不知道該怎樣延續這樣的幸福。



那麼,人想的福永遠不可能得著,就算偶爾遇到也不會長久,更重要的是人若不總結經驗,不處處留心就無法避免那些不順利、不如意的麻煩事,你也就永遠不可能平安順利。





所以,人生最重要的是留心,是善於發現問題,總結問題,就好像社會要發展要進步不可缺少的就是總結經驗、吸取教訓,能夠在原有的基礎上發現不足,找到缺陷,然後不斷進步,不斷創新,這樣時代才能進步,社會才可以發展,



舉個簡單的例子,古時候人們出門要步行,後來有了轎,再後來有了馬車,人們經過幾百年的不斷探索研究,發明了自行車、摩托車,再後來有了汽車、火車。



現在人們可以乘坐動車、飛機,這就是時代發展進步的結果,只有不斷淘汰落後的、有缺點的,並且不斷開發創造新技術、新產物,社會才可以不斷向前發展。



有一點不能忘:發展進步的前提是總結過去,能夠在歷史中找到突破口,找到創新點,在過去的基礎�喜歡洗蔥巒晟疲踔潦強繚劍拍艽叢煨碌鈉婕!





人生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們的物質生活提高了進步了,但這一切不過是外在的表面的,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改變,關乎人切身利益的,關係到人生死禍福的命運,



有人說:人的命天來定,一個人的命運是五百年前注定的,是無法改變的,錯!人的命運,一生的經歷遭遇,包括人生的質量都是可以改變的!並且方法很簡單就是總結經驗,吸取教訓。不僅僅是自己的,還有別人的,



有句話這樣說:路在腳下過,回頭知對錯。當我們走過一段時間之後能夠停下來,靜靜的反思自己,這個時候你會發現自己之前做錯了很多事。那麼,你就應該總結一下,好的一面繼續發揚,錯誤的地方,需要吸取教訓,努力改正。



自己的缺點毛病該扔的扔掉,該撇的撇掉,同時善於發現吸取別人的長處優點來彌補自己的缺點,只有經常這樣你才能變得越來越完美,你的人生也就越來越理想、滿意。





世上有這麼多的人,卻從來沒有相同的命運和人生,原因就是人與人活的方式方法不同,人與人總結的經驗不同,追求的目標方向不同,吸取的教訓也不同,所以才有了千姿百態的人生,



如果你想活出個樣來,想活的精彩,那就學會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及時發現自己的毛病缺點,努力去改變,去完善自己。相信,你一定可以活出一個絢麗多彩的人生!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