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身成就者白瑪鄧燈尊者關於斷除邪淫的教誡

虹身成就者白瑪鄧燈尊者關於斷除邪淫的教誡

無上尊貴的崗波巴仁波切曾說:“第一是吃眾生肉;第二是飲亂性的酒水;第三是貪戀女色,這三者,是修行的人應當遠離的劇毒。

”吃肉違背了慈悲心,飲酒是罪惡之源,貪戀女色,則玷污純淨的戒律。

數百名虔誠的弟子在白色珍寶岩下聚會時,尊者為大家講授了邪淫的罪過和戒除不淨行的功德:
“聽著弟子們!守護清淨的戒規是至關緊要的,現在是顯教衰微、戒律鬆散的時候,貪欲熾盛者被天魔所攝,他們貪圖一時的快感,使自己的福報衰損,從不生出一絲悔過之心。心識恍惚,散亂不定,這是受魔鬼誘惑的徵兆。如果能看穿邪淫是修行的大敵,就能生四種出離心,恆久地住在無幻定中。 ”


“要知道無數劫以來,象芥子堆積成高山一般,做夠了不淨的邪行,現在是從夢中醒來的時候。誰會使自己成為失去福報的瘋子呢?為了所有的眾生應該精進修行。第一次有了不淨的邪行後,貪欲之火更加熾烈,貪圖淫欲的快感無異用鹽水解渴。輪迴中的痛苦是因貪欲而生,貪取執著因暫時的滿足而喜形於色,心神早已被魔鬼鋒利的鐵鉤勾住,被鐵鎖纏得緊緊的,不久被拖向充滿刀山屍海的無邊苦海中,愚癡的人啊!為何要誘惑和欺騙自己呢? ”

“精液,是四大組合成的身體中最為純淨可貴的,即使失去極少一滴,比失去九兩黃金還要受損,吃任何藥物都不可能補回來。由此,還會使自己五根衰損。所以,守護戒律是極為重要的。

“男人和女人相互貪戀四大假合之身,不久,成為可怕的敵人。當初看到容貌美麗的女人,進而使出家人還俗,沒有比這更大的障礙了。如果樂於和任何一個女人親近,就如同投靠吃人的羅剎女。


“即便不是出家修行的人,也應當杜絕夫妻以外的不淨邪行,如果貪得無厭,會使和睦的家庭破裂;會使富人變得貧窮;會使正直的人變得下劣。
“男人不要被心毒的女人誘惑,女人不要聽信男人的甜言蜜語。要和不善的根本搏鬥,要搗毀痛苦的源頭,因為,由此引起的恐懼不安、心神散亂,如在八熱地獄、八寒地獄和餓鬼道受罰一樣。”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