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 唵嘛呢唄美吽 :證悟者的心要寶藏

摘自《 唵嘛呢唄美吽 :證悟者的心要寶藏》頂果欽哲仁波切
決心出離輪回

修行的迫切

72、
無瑕無瑕閑坐無瑕矣!
一旦死亡驟至將何為?
為此即修佛法甚好矣,
當下即刻趕緊誦嘛呢。

你能確定死亡必至,但你卻無法確知何時、何處或如何——甚至有可能就在今天。即使在世上最強大的武力之前,死亡也不受影響;面對最動人心弦的哀求,亦無動於衷;連面對最動人的美色,也毫無反應;甚至面對最誇張的賄賂,也不受誘惑。總之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拖延死亡,一刻也不行。當你的時辰到了,只有一件事對你有用:就是你曾做過的佛法修持。永遠要牢記死亡。如噶當派大師所說的:『思惟死亡,會先使心轉向佛法,再激勵你努力修行,最後讓你了悟死亡即法身。』

但死亡的當刻並不是開始修行的時機。現在正是時候——你的心無憂無慮,你的身體遠離病痛。現在就開始修行,就算死亡不測地撞上來,你也已經準備就緒,毋須後悔或害怕。

不要忘了,生命迅速消逝,恰如夏日的閃電或手的一揮。現在你有學佛的機會,不要浪費一丁點的時間在其他事情上,用所有的精力來持誦六字大明咒。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