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達真堪布 開示:在路上念百字明需要觀

【 達真堪布 開示:在路上念百字明需要觀想嗎? 】
問:在路上念百字明需要觀想嗎?
答:需要啊,盡量去觀想,就是心裡去想。金剛薩埵佛無處不在的,哪裡都有:路上也有,地鐵裡也有,公共汽車裡也有。自己一念,降下甘露,沐浴自己的身心,消除病障、魔障、煩惱障、習氣障、所知障。你這樣一想,就能消業。緣起性空,緣起是不可思議的。有的人懷疑,我真的這樣想就行了?佛在我頭上降甘露了,我的一切障礙都去掉了,我的福報智慧都圓滿了,有這麼容易嗎?那不是自己想的有點太美了嘛!如果你真有具足的信心,確實是這樣的。但要等你證悟了緣起性空的道理的時候,才會真正懂得,才會生起真正的定解。

緣起法就這樣,性空法也是這樣。你能這樣想,就能消業,絲毫沒有懷疑,絕對能。有懷疑就不行了。佛陀也在經文中講過,蓮花生大士也講過,有信心才有加持,無懷疑才有成就。懷疑就是成就最大的障礙。懷疑我現在能不能消業啊?能不能祛病啊?這樣懷疑,得不到成就。成就是靠一心,靠堅定的信念。信心是從明理中產生的。所以我們現在為什麼要學習這些佛理?就是為了生起信心。但是僅僅明白明理也不行,還要有修,最後的成就還是要靠信心。你真正生起信心了,有堅定的信念的時候,你才能夠成就。但這個信心不是迷信,絕對是一種明信,明明白白的信。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