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蓮 師 薈 供 ‧ 功 德 利 益 

【 蓮 師 薈 供 ‧ 功 德 利 益 】
蓮花生大士為西藏打開密法的寶藏,為阿彌陀佛之『身』,觀音之『口』,釋迦佛及一切佛之『意』而成,為諸佛菩薩身口意之三密金剛應化身。

又阿彌陀佛是法身佛,觀音菩薩是報身佛,蓮師是應化身佛,藏人尊稱『咕嚕仁波切』,意即『珍貴的上師』。

修持【蓮師薈供】即具足上師、本尊、護法,有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的功德,具足息、增、懷、誅,普度一切眾生之大威德,能了知世出世間一切諸法,顯密圓通、堅固戒律,頓開智慧,辯才無礙、財富、衣食、長壽具足、去病、消災、祈福、去除違犯三味耶戒,息滅一切地、水、火、風、空所生諸災,摧滅妖魔,令一切神鬼無不恭敬聽命,命終往生蓮師鄔金淨土。

昔日蓮師與藏土緣盡,前往羅剎國度眾。 蓮師在藏王弟子恭送者面前,騰空而去,並且開示:「我無來去,惟信我者,即現前而為說法。每月初十(藏曆),我自來探視諸弟子」。此即後世藏密弟子在每月藏曆初十吉祥日修「蓮師薈供」之由來,其中又以六月初十蓮師誕辰日的薈供最為重要!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