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 悲 勝 海 紅 觀 音 ‧ 簡

【 大 悲 勝 海 紅 觀 音 ‧ 簡 介 】

『大悲勝海紅觀音』為觀音無數化現之一,名號為『大悲勝海』,意即觀音的慈悲願力如殊勝不可思議的大海一般無量無邊。主尊身紅色,一面四臂,原二臂當胸合掌握摩尼寶珠,次二臂,右手持珊瑚念珠,左手持紅色蓮花,頭戴五佛寶冠,身穿綢緞菩薩衣,珠寶瓔珞莊嚴其身,二足跏趺坐在蓮花日月輪上。



紅觀音法,其全名為「世間自在大悲勝海紅觀音法」,乃最高之觀音修持法門,所得之成就及感應為最迅速及最有效力的。紅觀音乃金剛乘無上瑜伽部之最高密法灌頂,修持法門能解脫眾生諸苦難及消除所作種種惡業之罪障,修行者若能虔誦大悲紅觀音的心咒,則其三世業障速得清淨,於未來能了生死,即生解脫,現世並能斬斷無明,增長智慧福德、降服魔障、消災延壽,驅除自身貪瞋痴等妄念,閉塞輪迴道路。持誦此咒亦如同修習六波羅蜜,能得一切金剛護法神護佑,不但如此,一切眾生若有耳聞、目視或佩帶此真言,當如獲得摩尼寶一般,能滿足眾生一切正確的願望。



又依甘珠爾經記載,此大悲紅觀音真言,能使行者免除一切鬼魅、妖魔的障害、去除一切寒熱等疾病,並能救渡行者,免於一切水火刀兵等苦難,令行者壽命得自在,福德增長。漸次消除貪瞋痴疑慢等五毒根本煩惱,消除破戒等諸惡業,於未來世或現世證得十地菩薩果位。持誦此真言十萬遍,能閉塞行者三途惡道之門。持誦此真言滿百萬遍,能令行者具足救渡六道眾生的能力。持誦此真言滿千萬遍,能使行者證得菩提果位。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