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所有的高僧大德對師父信心,不管幾點幾

過去所有的高僧大德對師父信心,不管幾點幾分,具足的當下就開悟了。
過去所有的高僧大德對師父信心具足的那一天,不管幾點幾分,具足的當下就開悟了。無畏洲大師修上師相應法三年。有一天早上,好像是夢也好像不是夢,白話說就是半夢半醒中,親見根本上師大界周遍尊者。他說:文字的意義悟了,離文字的意義也悟了。講了三次「萬物都是文字,全通了。」從那時候開始,無畏洲大師覺得:奇怪?為什麼好像跟睡前都不一樣了?他的心情好像跟虛空沒什麼差別,感覺好像浮在上面。從那天開始,他信心具足,那一天就開悟了。

台灣學佛的弟子,好像愈學佛離師父愈遠。本來剛開始學的時候跟師父親近,愈知道這一點很重要的時候,又愈不肯親近,愈不親近就離師父愈遠。台灣學佛弟子跟師父關係是愈來愈遠,只做到一點點,半是半不是,這樣就達不到一個自然的境界,障礙就在這裡。

(節錄自秋竹仁波切高雄普賢行願品開示)
師 秋瘋說 徒博文、建明、柚菘恭錄 2011/10/18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