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勝佛母灌頂開示 每年我都會跟台灣高雄

尊勝佛母灌頂開示
每年我都會跟台灣高雄所有想學佛的弟子作公開的法結緣,今年是我們的堪布圓戒法師請法,傳尊勝佛母灌頂。

釋迦牟尼佛所傳的佛法,在印度來講,最基本的可分為小乘、大乘、金剛密乘。以中國來講,大致上就分禪宗、淨土宗、密宗、律宗、天台宗、華嚴宗、唯識宗、三論宗等八大宗派。在西藏來講,近代就分為舊譯派和新譯派( 共四大教派)。舊譯派就是寧瑪巴;新譯派就是馬爾巴羅札哇所傳的白教;薩迦班智達所傳的花教;宗喀巴大師所傳的黃教。

為什麼會有紅教、花教、白教、黃教呢?其實歷史上並不一定有前後的差別。但是從當年赤松德贊王在布達拉宮開始當政起,西藏第二任政治領袖是白教,第三任是薩迦派,最後是達賴喇嘛,是按照這樣子來區分出四大教派。教派上雖然有這樣子的分別,但是呢,有這些密密麻麻很多的稱呼,都是因為在你我的教派上分別太多的緣故,因此就會有很多不正確的邪念、很多宗派上的是非出現。

師 秋瘋說 徒秋法海恭錄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