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轉經輪功德: 瑜伽士修持七年的

大型轉經輪功德:

瑜伽士修持七年的功德,不如轉動一次經輪的功德,於一大劫中聽聞三藏四續的功德,不如轉動一次經輪的功德。

(天地無錯連環套)云︰「六字真言咒輪可以用金色、銀色、紅色、黑色等顏色書寫,書寫時無錯連續不間斷,以鐵棒作軸心,上下封口用檀香木,經文不可倒置,經輪用布纏好,如法做成經轉後轉一次的功德於剎那間可以清淨無始以來由貪嗔痴無明習氣所造的惡業。於密咒、心咒、總持咒,雖沒有經常誦持,但由於轉繞經輪也能增富如意、圓滿資糧。」

(蓮花瓔珞續)云︰「道劫光明等持經輪,此經輪轉動一次功德,由密咒發出光芒,融入一切眾生,則於自身生起慈悲喜捨四無量心,能圓滿布施、持戒、忍辱、禪定、智慧六波羅蜜,得到初地歡喜地至十地法雲地、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和無學道,十地五道的圓滿功德,證果三身五智,任運成菩提果位。」


蓮師教言經輪的功德,轉動經輪時,發出的聲音,凡所聽到的眾生、觸及影子的眾生,以咒輪加持的水飲用、觸及的眾生都能夠將其罪業於剎那間獲得清淨。

(蓮花佛珠經)云:「製作經輪的功德對於不具足精進修行、懈怠的修行者由於轉動經輪,具有殊勝的功德。具足精進的修行者,指捻經輪轉動時,證得十地決定無疑,無始以來所造的無量罪業於剎那間即可清淨。本尊或天尊隨修一種都可以獲得圓滿。自己雖然不精進,而由讓別人書寫經輪的功德,可以遠離過患、圓滿功德。人道有情墮入地獄後,經過轉經輪的風被吹至地獄,地獄有情都能解脫,此是佛的教言。」總的來說,雖然沒有通過精進懺悔來消除諸多罪業與根本墮罪,但由見聞轉經輪的功德,也能夠消除罪業獲得解脫。

(大水風輪續)云:「轉經輪的主根用菩提木做成,菩提木的功德為自身能生起菩提心,軸心由鐵器製成,象徵瑜伽士的生命像鐵一樣堅固,嗡嘛呢叭美吽做根本咒,以吽字開頭嗡字結尾來纏經文,以此功德來增長資糧福田,轉經輪的頂不但表示為報身觀世音菩薩名號同時也表示為二諦雙運;轉經輪的底表示為化身,象徵為弘法利生的事業。轉經輪所佩帶的墜石象徵著弘法利生事業非常圓滿。經輪頂端的華蓋象徵可以圓滿十地,教證二法究竟圓滿」。

佛在經典中曾經教言:「持咒、供養布施的功德,可以通過轉繞密咒輪、水輪、風輪、手轉輪等都可獲得圓滿。如果一邊持咒,一邊轉經輪,象徵今生獲得佛果。若以火力轉動經輪時,其六親眷屬等及煙霧所飄散處的眾生都能圓滿資糧,消除業障證得菩提。若以風力轉動經輪時,被風所吹到的眾生都圓滿資糧消除業障證悟菩提。水經輪轉動時,水中的一切有情及飲用此水的有情,都能獲得資糧,消除業障,證得菩提果位」。轉動經輪時,應觀想如觀世音菩薩所說:「轉經輪在虛空中如濃雲密布,慈悲心如閃電般迅速生起,如大雨般加持地面眾生,消除業障的驗象如成熟的穀物,並且會產生殊勝的夢境。」

(大水風輪續)云:「釋迦如來曾教言除蓋障菩薩:『諦聽,瑜伽士修持七年的功德,不如轉動一次經輪的功德,於一大劫中聽聞三藏四續的功德,不如轉動一次經輪的功德。』」製作六字真言轉經輪,並且能經常轉動修持,其願力功德等同千佛。供養轉經輪布的功德,於一千五百世中具足精美妙衣;供養轉經輪軸心的功德,能夠得到早日出離三界獲得解脫的功德;供養轉經輪咒紙的功德,比誦持十萬密咒的功德還要殊勝;供養轉經輪墜石的功德,等同於念誦無量咒語的功德;供養轉經輪輪頂的功德,能夠如意圓滿一大劫的資糧;裝飾轉經輪的功德,能夠具足善根智慧;若誰轉動法輪,能為千佛之子,當做眾生的怙主,受人天供養,具足無量眷屬、財物、飲食。暫時轉動法輪的功德極其殊勝,能消除疾病、瘟疫,遣除違緣魔障,能得到四天王、及十方護法神隨時隨地隨身的護衛,具足如是無量功德。究竟轉經輪的功德,十不善業、五無間罪及三途惡業都可消除,壽終往生佛國,極樂世界中蓮花化生,如同所有十方諸佛,事業圓滿周遍十方。這是除蓋障菩薩的傳承。

(滅除輪迴四根本續)云:「大寶經輪轉動時,凡見、聞、繫念、觸到的眾生都能圓滿資糧,清淨業障,證得菩提。」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