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不顧眾生的死活】

【淨空法師法語:不顧眾生的死活】

1  現在世間人,幾乎已經受不到聖賢的教誨,對於三世因果幾乎完全不能接受。

2  現在的社會風氣崇尚於功利,只求個人的利益,不顧眾生的死活,對於一些動物,那就更不必說了,

可以說是恣意地殺害。要曉得,這一生時間很短,在這短短生命之中所造的惡業,

跟眾生所結的這些怨仇,生生世世累劫都償還不清。

3  殺生的行為,實在講,都是出自於殘忍,沒有一絲毫恻隱之心!

你殺害眾生,哪一天你自己受害,也不會有人來憐憫你,為什麼?

業因果報,絲毫不爽。這個世間人,認為殺生吃肉是理所當然,像這類似是而非的事太多太多了。

世間人相信自己的看法、想法,不肯接受聖賢的勸導,往往就鑄成大過,無可挽回。

4  我們看看歷史上這些人物,殺害千萬人的、億萬人的,你要追究他的根本原因,

就是他相信他自己的想法,相信他自己的看法。

過去發生的兩次世界大戰,就是幾個人相信自己的看法、想法,讓億萬人受到災害,造無量無邊的罪業。

5  我們今天沒有他那樣的權力、地位、威勢,可是在日常生活當中,

不知道謹慎,不知道求智慧,隨著自己的妄想分別執著,一樣造罪業!罪業影響之大,我們哪裡知道?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