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一個弟子修加行的故事】

【我最喜歡的一個弟子修加行的故事】

龍欽心要無畏洲大師有四無畏,其中之一即是多智欽吉美丹畢尼瑪(無畏法日)。他有一弟子什麼都不懂,跟著師父十幾年,每次他向師父求法時,師父總是哦哦兩聲,好像都不理他。求到最後,師父說:好,從今天開始,我傳你龍欽心要四加行,你回去好好修,修的時候絕對不可念出聲音來,你就是去想,一個字一個字去想(見法本),如此叁年後才准回來。

後來這位弟子如是說:回去剛開始的時候,一天沒有一次對的,一會兒東家長,一會兒西家短,半年後一天幾分鍾可以想得到,第二年差不多想得到,第三年開始突然想到一件事情,就是師恩難比,永遠都是這樣的想、想、想……每天都忍不住,每天都哭,每天情緒都很不好,只是這樣而已。他也沒有見到佛,也沒有聽到法,也沒有夢到什麼東西,就是這樣。好像是失戀一樣,一年來好像都是跟師父失戀了一樣,在那邊想師父,想師父想瘋掉了,師父剛好給他的時間也到了,就回去見師父,師父問他:你怎麼樣?

他的境界是突然奇怪:

手來指不出來,

話來講不出來,

任何語言沒辦法形容……

他覺得怎麼了?海闊天空都說不出來了,師父怎麼辦?

師父說:

好啦!好啦!你先回去,明天再來。

徒弟回去的時候,多智欽丹畢尼瑪說:

“我傳了大圓滿龍欽心要叁十年了,從來沒有遇到過一個上根器的弟子。這個叫做上根器的弟子,這個叫大圓滿無窮無盡的境界,顯現在他的心中。

“這個不是師父教得太好,是徒弟強迫地奪走了師父的悟境,這就是師徒相應。”

而這種的曆史對你們來講是很難相信的。

後記:故事原文為秋竹仁波切所講述

文章來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849cbd0100eav1.html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