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功夫皇帝李連杰眾人皆知李連杰是個

素食功夫皇帝李連杰

眾人皆知李連杰是個相當虔誠的佛教徒,也是一個長素者。 因為不吃葷,鮮菇炒花椰菜、金針菇燴豆腐等幾樣素菜加白飯,一餐不到20塊就能解決。



李連杰:一切從“壹”開始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佛家謁語揭示這樣一種貫穿東西方文化的普世價值——一切眾生皆應慈悲。



據報導,捧獲“2008影響世界華人大獎”,李連杰的身分是華人慈善家。 “很高興能夠得到這個獎。每一個人在社會裡都有很多不同的身分,面對不同的人群,在不同的場合,身分是不同的。



演戲是我的職業,而公益慈善是我終身的事業。當我知道是因為在公共事務領域所作的出的努力而得獎,就更加感覺到這個獎項的珍貴。”



2008年12月,李連杰登上美國《時代》周刊的封面,這一次,李連杰的身分,已經從武術家、電影明星變成了慈善家。 據報導,這是他第二次登上《時代》封面。 此前的2002年,李連杰與梁朝偉、張曼玉、章子怡等人主演張藝謀的武俠大片《英雄》,登上過該刊的封面。



當他出演的《木乃伊歸來3》在中國大陸地區做宣傳時,很多電影記者卻紛紛表示受不了李連杰了。



拋開電影話題,在每一個場合都大談慈善,這讓電影記者們交不了差。 宣講慈善,四處募捐,李連杰說自己已經成了全世界最大的乞丐。 與許多慈善家直接捐贈不同,李連杰倡導的是一種全新的、“人人都能做公益”的思維方式。 “每一個人都可以為公益慈善儘自己的一份心意、一分力量。這種參與並不在於你有多少錢、你有多成功。希望公益慈善變成我們的一種習慣、一種生活方式。



”俠之大者,為國為民。 在銀幕世界,李連杰成功演繹了無數拔刀相助的俠客;在現實世界,他同樣俠骨柔情,李連杰讓慈善從奢侈品變為普通人的生活必需品。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