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 大 嘿 嚕 嘎 介 紹 】

【 八 大 嘿 嚕 嘎 介 紹 】



八大嘿嚕嘎是普賢王如來身、口、意、事業、功德之化現,亦是文武百尊的根本,此法乃蓮師於屍陀林中,各修持一本尊,各本尊修持一百多年年,歷經了一千多年,得到八大持明授予八大嘿嚕嘎之灌頂及口傳,證得八大本尊之成就,故蓮師與八大持明無二分別,既成為蓮師之眷屬,因而被尊稱為八大持明總聚。



根據瑪哈瑜珈部之內容,修部中有八個本尊(即八大嘿嚕嘎)及八大尸陀林,諸佛以甚深佛法來對治眾生之我執、無明,成就八大嘿嚕嘎,故八大嘿嚕嘎是文武百尊的根本,是四密續中所有護法之種子字、心咒皆包含在其中。



漢譯《大悲空智金剛大教王經》云:「嘿者空性本因故,嚕者離染勝莊嚴故,噶者無所住故」。簡單來講修持八大嘿嚕嘎的目的在於「淨化八識」,八識即是眼、耳、鼻、舌、身、意、末那、阿賴耶識。



凡夫內心染污,無明習性,貪著外境,八識即是八大不淨的尸林,尸林就是屍陀林,亂葬崗之意,諸佛有無量善巧方便,若能透過八大嘿嚕嘎的修持,返聞自性,持誦八大持明總集心咒,能迅速淨化八識,進而轉識成智,轉八大尸林為八大淨土。



法王赤松德贊曾說過:若能聽聞此如來總集之名,能救度眾生免墮三惡道之苦,如能以喜悅之心,信心堅定,願力心強烈而實修,可獲得持明成就,毫無可疑。



蓮師則說:「此如來總集之名,將與蓮師心續智慧相合,此具緣弟子必獲加持」!空行母耶謝措嘉則說:「蓮師之法不可思議,此如來總集為一切法之心要,後世眾生雖不能親見蓮師,但修此法能迅速生起此道功德,若不如此我為欺騙眾生」。此為耶謝措嘉之誓言,故如具有信心,實修此法必獲加持

,速證果位。



此法門為對治文明病、精神疾病及清淨三門,是身語意金剛,可消除違犯三昧耶戒之過失,所有習氣,罪障如火燒草堆,迅速燃燒後,事業與智慧之廣大成就能迅速成辦。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