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些人對施身法好像蠻有興趣,為什麼呢

台灣有些人對施身法好像蠻有興趣,為什麼呢?施身法要拿個大鼓、還有人的腿骨在那邊吹、在那邊搖,好像蠻熱鬧的,所以很多人都喜歡這個施身法。但是他們根本不知道施身法的內容是什麼,好像修施身法時,有把很大的大刀,把所有的魔鬼都斬除了,然後自己順利,如果有這種想法,這些百分之百都是錯的。



現在大眾對密乘金剛法門的教法有非常大的誤解,密乘金剛法門最基礎的就是要發菩提心、慈悲心。什麼叫發菩提心呢?對所有一切眾生沒有冤、親的想法,沒有這個是我的冤家、那個是我的親家,沒有這種分別的時候就叫慈悲心,否則連大乘佛教的發菩提心都沒辦法也沒資格講。密乘來講的話,最大的清淨心是沒有冤親的分別,沒有自他的分別,把所有的眾生都想成菩薩想成佛,這是大乘佛教很少提到的。密乘金剛法門最殊勝的是將眾生當成佛;魔鬼等無形的眾生當成是本尊、當成是佛菩薩。視一切眾生為佛裡面有很多種等級:一個叫化身、一個叫報身、另一個叫法身。能夠見解一切眾生為法身佛的境界叫大圓滿;見解一切眾生為報身佛是大手印(大持印)的一種境界;見解一切眾生是化身佛是密乘瑜伽的境界。不能說我是修大圓滿,我是修密乘,然後心裡所想的一切都是污染,眼睛看到的也都是不清淨,這樣的話沒資格說是修密乘金剛法門。



所以如果你們學密的心裡想的都還是污染,眼見的都是不清淨,耳根聽到的都是不好聽不悅耳的,有這種想法存在的話,距離密乘金剛法門來講太遙遠了,甚至完全連密乘金剛法門的味道都沒有,才會有這樣的想法。密乘金剛法門的這些觀念對台灣一般的老百姓幾千幾百年來傳下的說法,有著百分之百不一樣的地方,不同的看法,不同的觀念,不同的事情。而這些是修學密乘金剛法門應該有的觀念。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