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巴波切開示:》 問:每一個教派,都

《梭巴波切開示:》 問:每一個教派,都說自己最好。



例如:轉世是事實。事實上,有過去世和未來世。不過,這不意謂,每個人都能了解、信受。雖然佛經講了很多轉世的道理,都有邏輯根據。可是即使你用邏輯根據,向人解釋轉世,如果那個人沒有福報、善業信受轉世,他不會懂的,你的邏輯根據,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意義。在佛教裡面的不同傳承,道理也一樣,不妨以此類推。



總之,佛陀教授的佛法,每一樣都有邏輯根據,可以用來解釋。而且,這些教法,是一切種智者解說的。並不是出自某人臆測、杜撰的哲理,基於自私自利,要獲得權力、快樂。不是那樣。佛是憑一切種智,解說什麼是對的,什麼不對。



佛的教法,越加以分析、修學,你自己越能夠打從內心得到證明,為什麼那是對的,那是錯的。佛說是錯的,是基於什麼道理,說是對的,又是根據什麼道理。發展並運用自己的智慧,內心便會獲得越來越多的佐證。尤其是透過實修,特別是自己的實證經驗,便能夠真正判斷是非。你具有佛所說的同樣經驗,絲毫不爽。



佛法是一切種智者解說的,佛的心具足慈悲,以慈悲心平等看待每一位眾生,所以,不欺誑。佛具有圓滿的大威力,宣說一切法門,完整、圓滿地導向佛果,毫不欺誑。學習佛法,便能夠正確地判斷,其他一切宗教的正邪。在那個宗教之內,那些正當,那些錯謬。否則,每一個宗教對於正邪,都各自有一套說詞,會令人相當迷惑。因此,發展智慧,極端重要。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