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 財 神 的 功 德 利 益 】

【 白 財 神 的 功 德 利 益 】



《 自利利他福無邊,澤被蒼生大同修,圓滿資糧萬行首,一切貧匱皆退散 》



佛陀曾經說過,修行有兩種障礙,一個是法貧,一個是財貧,福慧兩種資糧圓滿具足方能成佛。如何能夠在菩提心增長與心性提高的同時消除二障,增長福報聚集財富,並因我們自身的富足與賢達促進教法和整個社會的繁榮與富足,進而有力地推動宗教與福利事業地興盛和發展,這就是傳授白財神的意義和目的。



白財神是觀世音菩薩的真實化現。十方三世諸佛尤其是觀世音菩薩將其威德神力全部定向集中在了拯救衰敗貧困和賜予福報財富這兩個方面,並通過白財神這位本尊慈悲無餘展現出來,使無量無邊身陷輪迴苦海的眾生能夠福慧雙修,早證佛果。



財神修法要轉變兩種觀念,第一種是把此修法當成個人斂財的工具,熱衷發財而忘失菩提心,忘失了通過佈施等功德來利益眾生的發心,甚至覺得利不利益眾生無所謂,只要自己發財就行。財神修法正是要把這種對財富的貪婪與妄執之心轉化為究竟的菩提心,使我們從金錢的奴役中解救出來,而翻身成為金錢的主人,善用財富自利利他。



第二種偏見是對財富的一種偏狹的厭噁心理,認為錢是骯髒的,有錢人沒一個是好人,並自視清高而不屑於談論金錢和財富。要知道貧匱並不是對修行更有利,也不能使人道德更高尚,孔子曾說過:「富而不驕者易,貧而不怨者難」。因貧困而引發的失學、饑荒、疾病、犯罪、甚至戰爭的侵伐和蹂躪常見於歷史和現實。財神修法正是要使自身財富具足,遣除修行中的匱乏,圓滿修行資糧,通過佈施等六度萬行來生發利益眾生的「廣大心」,早證菩提。



※ 圖:「竹本太丁仁波切」親製的「財神朵瑪」(王鋒靖 攝)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