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喀巴大師上師瑜伽法 水供法 梭巴仁波

《宗喀巴大師上師瑜伽法 水供法 梭巴仁波切》3



作供時,應再誦「唵啊吽」,或加持令供品增長的長咒:

唵那麼百卡哇爹班渣沙哇叭瑪丹那野他打卡他也阿哈爹森也森布打也……

OM NAMO BHAGAVATE BENDZA SARWA PRAMADANAYE TATHAGATAYA ARHATE SAMYAKSAM BUDDHAYA……

誦此咒不但能加持供品,更能令功德田每一位聖眾跟前,幻化出雲海般的供養。你甚至可在一開始作供時,便這樣觀想。不論你以勝樂金剛、釋迦佛、金剛薩埵或任何本尊為功德田,都應想像他們視之為甘露。

你看那是清水,餓鬼視為膿血、天人見到的是甘露。佛已圓滿福慧二種資糧。毫無疑問,佛見到的也是甘露。你應想像:『我現在向佛獻上甘露。』作供時,應觀想佛壇上的上師本尊畫像或塑像,包含十方諸佛、上師、三寶,甘露令其聖意生起無量無邊的大樂。一如我在供養支部分解釋,你應把供水獻給十方每一樣聖物,以及人間的諸佛菩薩。你應在作供時專心觀想,一面倒水誦咒,一面運心供養。

供完一組供品後,可再做同樣的觀想,供養上師三寶。

鍚崗幀舍寧波車指出,結行時應這樣回向功德:『願作供的功德(包括自他累積的功德),不會成熟於我身上,只會成熟于眾生身上。』寧波車的意思,是說我們應發願祈求眾生(而不是自己),得享所積的功德和樂果。每一次你念誦「惟願殊勝菩提心」的頌文,回向功德生起菩提心,又或者作其他回向時,都成為轉心法門中五力的修持。你為了生起菩提心,積聚功德,便屬於「白種子力」。你懂得怎樣回向,便應以那種方式,發願自己速速成佛,以利有情。



pict: Lama Zopa 20130119_Taiwan _3 Airport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