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喀巴大師上師瑜伽法 水供法 梭巴仁波

《宗喀巴大師上師瑜伽法 水供法 梭巴仁波切》



做十萬次水供時,如在室內供水更方便的話,便在室內陳設供杯,不然便在沙灘上做!把供杯擺滿沙灘每個角落!也許,第二日人家會把你送進精神病院,或帶你看精神病醫生!如反復前往遠處裝水,感到困難得很,便遷至有水源的地方,例如河流附近,在大木板上陳設供杯。這樣會較為簡便。下雨時,你更無需自己倒水,把杯擺出來便可以了!每日清潔供杯時,必須將之徹底洗淨,不可用布抹一抹便算,像是上師加持弟子時,拍拍弟子的頭頂一般。此外,你必須把供杯完全抹幹,以免殘留濕氣。如發現有汙跡,應以沙或其他清潔物料,將之洗掉。



開始供水時,可誦「諸佛正法賢聖僧」的皈依發心文。之後,修《上師會供》或廣繁的《兜率百尊》,修至七支供的供養支時,把陳設出來的五十只、一百隻或更多只的供杯內的水,供養上師三寶,然後念七支供最後的回向文。接著,把供水倒去,用水沖洗供杯。接著,誦皈依發心文,再修七支供的供養支,做供養觀想,回向功德,把供水倒去。之後,又再一次供水。經中提到:「陳設得美輪美奐,切忌歪歪斜斜。」這是指擺放供品時,要陳設得對對稱稱。不過,最重要的,是作供時不可心懷邪念,即是說不可被世間心污染。





pict: Lama Zopa 20130119_Taiwan _2 Airport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