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講下地獄以後,閻王判八萬年就可以放出

我常講下地獄以後,閻王判八萬年就可以放出來,其實沒這回事。下了地獄,地獄的眾生又繼續造業,在地獄裡又互相打架、互相鬥,又是有瞋恨,這樣一加下去,是沒有辦法結束的。

聽懂嗎?下去就一直造業,一直造業,一直怨天尤人,他沒有心甘情願,不會想是該我關的,是該我受苦的,他沒這麼想,他一直在造業。

貪瞋痴一直造業的時候,他的時間過去了。千佛中的九百九十三個佛來了,傳法了,他還是在地獄裡面,在地獄的時間那麼長是件可怕的事情,不是八萬年就放出來,沒這回事。在地獄裡造反、革命的話,八萬年變成十六億年,增加都有可能。

中國人下去一定會革命,地獄一革命,閻羅王判十六億年是可能的。

生死無常也是讓你生岀岀離心、人身難得都是讓你有出離心。輪迴因果而想也是要岀離。

出離心有三種:下出離心是指對三惡道出離心,只想得人天福報。中出離心乃對六道眾生出離,想得到解脫、得到阿羅漢的果位。

一般的口授書上只有這兩種。大界周遍父子傳承再加上『對自我執著、自利的思想、自利的動機需要出離』。

龍欽巴還說:看看輪迴的痛苦,心中感到悲傷悲傷的,而想得到佛的果位,光這樣也是沒有用。無始以來,將具恩的一切父母放棄,只想自己成佛是很虧欠的,一個人是不行的。所以,一切眾生都得到佛的果位來發願,這樣的出離心才是標準的。出離心為基本,對所有的輪迴都有出離心,要找一個逃亡的地方,那就是解脫與遍智佛的果位,就需要尋求了。

解脫與佛果的道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父母、親戚、朋友也不會介紹你一個師父,他們還阻止你修,自己也不知道。所以要找一個善知識,或是密宗所說的金剛上師,需要一個根本上師。講來講去,也就是需要一個老師就對了。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