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業報的順序會隨著業力的輕重而有先後。

因果業報的順序會隨著業力的輕重而有先後。比如去年一月我做了好事,但是去年二月做了壞事,如果壞事做的比較多(業障比較重),那一月所做的善業,會退到二月去,而二月做的惡業會比一月先受報。



今天我們做了很多的好事,那過去所做的壞事,受報的時間會往後退,但是不會消失,絕對不會消失,也不可能消失!今天你罵他是狗,他雖聽不懂,但這還是造惡口。今天外國人說你是狗,你聽不懂,但他還是造了這個業,這個果報還是需要當狗。過去講到狗都是指不好的,現在變成當狗是好的,好狗命嘛!



有這個例子,為什麼釋迦牟尼佛會被刺到腳呢?釋迦牟尼佛過去生行菩薩道時,名大悲商主,當時他殺了短矛黑人的因果業力嘛!他想,如果短矛黑人殺了這五百位商人(五百位都是菩薩),那下地獄的果報就是無期徒刑,永遠都不會放出來的。由於當時大悲商主的動機心是好的,他不希望短矛黑人有造這個惡業的機會,因此為了救這五百位商人,大悲商主生起大勇具誓的悲心,殺了黑人短矛。所以釋迦牟尼佛種了很多的善業,為什麼腳還是被刺到呢?這都是因果嘛!今天就講到這裡,希望從今天以後大家都能遵守因果,不要再輕易的造業力。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