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440種疾病、80萬種邪魔、360個星

有440種疾病、80萬種邪魔、360個星宿,我們的壽命能存活非常困難。找個什麼地點也沒辦法不死,跟誰在一起可以不死也沒有,有多少財富可以不死也沒有,十公尺厚的鐵箱包圍起來還是會死,萬千軍人圍繞保護還是會死,三十三天的富有還是會死,有千萬勝軍的皇帝還是會死,口才再好、智慧多高還是會死,長的多漂亮、英俊、健康還是會死,都躲不過死亡。



目前看看,30分鐘後大家會集體死亡的話,心裡有什麼把握?都沒有吧?一片恐懼。心情如何,體會一下,有沒有什麼計畫?有何高見或研究結果可提出來,或互相交流的?好像都沒有吧!好像無所事適,無方向,什麼都想不到,腦筋空空,是不是這樣?

我們不行了,所以要修行。師父說要你們修行修行,沒什麼要修的,就是怕碰到這一天、這一日,所以要修行,要不要修看你們。

釋迦佛說:如何解脫我告訴你,如何修行看自己。只能看自己了。



你們到陰間,在閻羅王面前,師父也不能去保回來。就算釋迦佛去,閻王也是不肯的,他是很公道、按照因果來的。很多人以為沒關係,我往生的時候師父來保我,或是阿彌陀佛來保我,那是不可能的。

所有的佛經也沒有寫這句話:你這輩子沒有好好修,做壞事沒關係,到閻王面前報一下我的名字就通過了,或通知一下他,我派個代表或副秘書下來給你保回去。佛經裡面絕對沒有這樣記載,都是要好好修的。一般的中國人,尤其是台灣人,商人的頭腦比較多,以為花錢找關係就行得通,這些都是不通!



有萬千個徒弟的上師過世時,一個徒弟也帶不走。14憶人口的中共總理死了,也無法帶走一個護衛,連一針一線都帶不走,更不要說什麼。從奶油中拔出一根毛,絕對不沾一滴奶油,黑溜溜出來,這樣有一天通通放下。

最後一次的床,最後一口的食物,最後一次的衣服,最後的話講完,就OK了。到了這樣的時候,放不下也得走。

多少這個放不下,那個放不下,遇到那一天也要放下。要走時,過去為了自己的親人、為了自己,造了一大堆的業,一分一毫財富都沒得帶,只有背著業力,黑洞裡面進去,結束,暫時結束了。這樣我們稱為浪費。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