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巴仁波切對「找不到工作」的建議

梭巴仁波切對「找不到工作」的建議



仁波切有一位弟子,不管他怎麼努力,多年來都找不到工作,這位弟子請求仁波切建議他該怎麼做。



為了要獲得成功,可以供水、供燈、任何你可以供養的供養物,儘可能愈多愈好,每天都要做廣大供養。當你供養時,要想著一切諸佛就是你的上師,不管是哪一位跟你結上法緣的上師,例如法王達賴喇嘛尊者。這麼做,你會累積最大的資糧,遠比供養無數的佛、法、僧、佛塔、經典、唐卡佛像等等,還更加地廣大。



這麼做,能夠在最快時間獲得成功及快樂,不只是這一輩子,還有未來世,包括究竟的成功,就是解脫及成佛。



依循上師的教言,服侍、尊敬上師。還有,如果你有供養物的話,獻上供養,這些是獲得成功的最有力方法,無庸置疑可以獲得世間的成功,這也是修行要獲得成就,以及成佛的最有力方法。即便你修很多法,這是最有力量的法門。甚至是做一點點,也是非常有力量的,因為你可以藉此累積到最廣大資糧。這個方式可以讓你大大地成功,不只是暫時的快樂,還有究竟的快樂。



我非常建議你修藥師佛法門,還有持誦藥師佛名號。祈請藥師佛,不論你過去曾發過什麼願,祈請這些發願都能為了你及一切眾生而成實現。然後唸誦你想加上去的其他祈願文。不論你想要什麼,祈願能夠馬上實現。這是一個相當好的淨化方式,沒有修淨化,惡業會成熟,我們永遠都會遇到障礙,所以修淨化是非常要緊的。你也可以供養藥師佛,這就像供養一切諸佛,有這樣的利益。持誦藥師佛名號,會讓你的所有的祈願得以實現,而且帶來不只有暫時的快樂,還有究竟的快樂。



你也應該要對坐騎是龍的白財神獻朵瑪,不需要做傳統的朵瑪,可以獻水果或巧克力,放在白財神像或照片的前面。



通常,如同法王達賴喇嘛尊者所給予的建議是,要對你生活周遭的人修善心,即便是以微不足道的東西幫助他人都算。對他人樂善好施,這麼做的結果,最終你的所求願望都會實現。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