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佛以後,只是自己的怨親離開而已,他人的

成佛以後,只是自己的怨親離開而已,他人的怨親還是在一起。佛的慈悲永遠都存在,佛的精神還是存在於我們這麼劣根性的眾生當中。所以修行佛法永不離開怨親。怨親是同一個人,有了親才會有怨,親越深,怨越深。怨親越深的人過得很苦。很多人為什麼活不下去呢?因為對怨跟親陷入得很深,自己又沒有能力處理,又沒有智慧去判斷,那就會出事情,所以怨親兩個就是同一個人。



讓你快樂的那個叫做親,讓你不快樂的那個叫做怨,一般的怨親只能這樣去判斷。有辦法讓你很快樂或是讓你很生氣的人,這個就是怨親。很多人好像認為在過年除障法會的時候,把怨親跟著食子全部趕出去了,一起丟出去。其實這只是安慰安慰而已,事實上也沒有辦法真正丟出去。去南印度請五千個喇嘛幫你修一天的法,也趕不走你的怨親。所以這些都是為了中心的開銷,一定要這樣做。但是在修行上,怨親永遠不能離開,要好好的相處。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