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塞節的意義 - 浴佛節(簡述)

衛塞節的意義 - 浴佛節(簡述)



Vesākha(巴利)梵文:,梵文Vaiśākha:वैशाख,僧伽羅語:වෙසක්පෝය),衛塞或衛塞節是一個神聖的日子,西藏佛教徒,斯里蘭卡,孟加拉國,不丹,印度,尼泊爾和東南亞國家新加坡傳統觀察,越南,泰國,柬埔寨,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有時非正式地稱為“佛誕”,它實際上是為了紀念誕生,悟道(涅槃),和死亡(圓寂)的釋迦牟尼佛。今天,維莎卡法會,在佛教傳統的一個極其重要的日子,因為佛陀誕生是在這一天,35年後醒來無上正確的自我覺醒,再過45年後去世,成總涅槃。在每一種情況下,這些事件發生在滿月的日子,5月,當月亮在維莎卡星群,就是為什麼這一天稱為維莎卡法會。



維莎卡的名稱在印度陰曆有一個月“宗教服務”和“法會”的意思。因此,“衛塞節法會”可以翻譯成“維莎卡的宗教服務月份。”在英語中,有時也被稱為“浴佛節”。衛塞節舉行的首個完整月亮那天。這個數字與亞洲陰曆月份不同,但觀察衛塞節期間通常是一個月,恰逢5月。



正如我們記得佛陀的開示,我們會立即升起最深刻的覺知和洞察力,當夜出現在他的開示提醒。這三個重要事件的發生正好對應三個夜間的時辰。



在第一時辰的夜晚,當他的頭腦冷靜,清晰,純化,他看來在產生覺知和洞察力時的放光。他看到了以前的生活,在第一個,兩個,三個五個,然後倍數.. 。十,二十,三十到五十。 100,1000等....當他去證實時,在夜晚的第二時辰,他看到了人類死亡和重生,這取決於他們的口傳,是如何消失和重新出現,從一種形式到另一種的存在,從一個層面至另一個。然後觀察在最後的夜,他看到的所有現象,精神和肉體的產生和戒菸。他看到事情如何產生依賴的原因和條件。這導致了他感知的產生戒菸的痛苦和各種形式的不滿足物質鋪平了道路,為根除煙癮所有污染。完全停止的渴望,從頭腦中徹底解放出來。獲得完整啟示。在他恍然大悟的實現與所有的精神力量。



這樣的智慧和光閃過,在印度北部的比哈爾邦菩提迦耶歷史悠久的菩提樹下,超過2600年前,是對人類命運具有重要的意義。它照亮了人類可以跨越迷信或仇恨和恐懼的世界,一個新的世界之光,真正的大愛和幸福。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