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字大明咒利益功德為何? 第一世卡盧仁

六字大明咒利益功德為何?

第一世卡盧仁波切



千手千眼(十一面)觀音,南卡加部(空王),喀薩巴尼,多傑拉降,敦玉夏巴(阿摩迦巴夏),嘉娃蔣措(紅觀音雙身),貝瑪祖托(蓮冠),依欣擴洛(如意輪),擴瓦東祖,及四臂觀音等。



聽到諸觀音菩薩化身名字、陀羅尼或憶念他們的身形,可以消除因病苦、魔障、刑罰所致之八種或十六種恐懼。能防止輪迴入下三道受生諸苦,終能平息生生世世無止盡的輪迴。然後在五道十地中漸修漸進,終能證得佛果。



觀世音菩薩之長、短咒由一千一百萬諸佛所宣說,具有非常大的利益及功德,持者、用者均受諸佛具有非常大的利益及功德,持者、用者均受諸佛應,一切時中,疾病消除,免受敵人之威脅,免受制於統治者,不受蟲害、刀兵、中毒非時死等。死後中陰之恐懼消除,住生西方極樂世界,親見阿彌陀佛。殺盜淫妄四基本業力及五無間重罪因持咒而清淨,所有見、聞、憶、觸蓮冠觀音陀羅尼者,可以將直墜地獄之惡業消除,這些信眾永不墜入下道,反而得以成為轉輪王有十萬劫之久。持咒者擔心死後去處,可以住生西方極樂淨土或東方不動如來淨土。以加持沙上,灑於屍體或骨骸,即使亡者已受生下道,亦得解脫,如是利益及功德述之不盡。



六字大明咒,嗡嘛呢貝美吽之利益及功德非常大。雖然佛陀能以神力將十二二年間降雨之雨滴數一一算出,對於唸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卻算不出來。此世間河川,及海洋之水滴可以儘數,然唸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依然數不盡。雖然宇宙及須彌山之原子可以數,唸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能數盡。



持六字大明咒,對於痛苦、刑罰、非時死之恐懼可以消除,壽命增長,福德增加,財富充盈。即使命終之時,通住下道諸門亦得而封閉,得以人、天之神受生,接觸佛法,具足自由及機緣來修法。持咒者之氣息觸及他人,他人最終亦得證果。任何來生均得高貴外形,語調和雅,門第尊貴,並具有諸種美德,例如得入禪定深境,長壽,善於從事利生事業,門徒眾多,財富,智慧,所求滿願,並因深信諸如來而得為佛子。如果將亡之人能聞六宇大明咒,或持向屍體或向骨骸,該人之意識即刻由下道之中得到解脫,住生上道,終得證果。如是此持咒之功德利益不叫勝數。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