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字大明咒 竹旺仁波切 開示 一

六字大明咒

竹旺仁波切 開示



一般人以為唸六字明、蓮師咒、金剛薩埵咒太容易,所以要去學比較困難的法。其實像六字大明咒。只要好好唸誦,到我們生病快死亡,地、水、風、火四大都逐漸分解時,我們仍可保有心性的禪定,此時曾有也快樂與光明出現,而且最後還可以往生淨土。



這個教法是三世諸佛法教的精華,因為法門雖有八萬四千,但是實修起來並不容易,只有六字大明咒容易修持,同時因為過去諸佛願力的迥向,念誦此咒很容易就獲得加持。而報身佛土一般眾生不容易去,如果唸六字大明咒,你將能往生於淨土,或因為功德不足,託生於蓮花之中,聽聞佛法,花開即可見佛。所以即便仍有煩惱,仍可帶業往生。



我們應當在行、住、坐、臥中都不放逸自己的行為,並且時刻憶念三寶,唸誦六字大明咒,如果我們只是維持時唸一段,生活中想到再唸一段,成就會很慢。如果生活中隨時修持不離,成就就會很快。



隨時唸著六字大明咒,當貪、瞋、癡三毒生起時,自然就有力量可以淨除,如果沒有唸頌修持的力量,可能因此做下令人後悔的事情,而產生很大的業力障礙。



我們應該常在三寶前皈依,並且發願利益一切眾生,否則所得的功德寥寥可數。若我們能依此不間斷地修持,那麼即使到了中陰身之時,心靈思維都能保持簡單清明,更加能與佛法相應。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