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往生極樂淨土?] 創古仁波

[如何往生極樂淨土?] 創古仁波切教授



佛教分為金剛乘、大乘、聲聞乘,金剛乘又分為四個派別,而各教派的本尊依密續有不同的傳承修法,有些不適合一般人修持,但現在所教授的彌陀淨土法門,任何人都能修此簡短的法門,所以利益是很大的。



一切的修行其根本是什麼?即不要再投生惡道及苦,這即是修法的根本目的,不要僅是暫時離苦,而是得永遠的快樂,究竟安心穩固的佛果。顯乘對淨土法門的修持,以唸誦彌陀聖號,誦經文,是具有很大利益的方法,金剛乘的修持加上口訣,令法門具有更大的修持力也是很著名的方法,將佛法的精華、要義結合起來,能令佛弟子們修持名為口訣。



成佛要三大阿僧祇劫,金剛乘在一生中即可成佛,但也要有非常大的精進力跟苦行,如以大手印的修持或依靜處修持本尊,要前行、正行、次第等才能圓滿。但總是困難的,只有彌陀法門的修持,依四要因及具此要訣,便能投生的,這是太不可思議,太難得的法門,所以要以信心、虔誠心精進來修持。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