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上師- -解疑答惑 >>



※ 應該怎樣供養上師呢?



※【上師答】:

身為弟子應該如何承事上師呢?在古代來說,能夠供養佛,供養真正的善知識,是很大的福報。但是,隨著時代的演變,有些人假藉供養之名,來詐騙信眾將可以累積資糧的殊勝供養,變成避之唯恐不及的行為;相對的,有些人認為供養就是拿錢財給上師,拿的越多,福報越大,其實不是如此。



承事上師有三種方式:

1. 以修行供養:不論多麼辛苦,能將上師所講的一切正法,非常勇猛精進地修持,這是最上品的供養。



2. 以身、語、意做供養:對於上師吩咐的事情,像忠誠的僕人一樣去做,為上師服務,這是中品的供養。



3. 以財物供養:能慷慨供養上師所需要的飲食、住所等等生活所需的一切,令上師歡喜,這是下品的供養。



當然,以上、中、下品作區分的真義,是希望弟子們以學法為上,不要以世間的財物為標準,來衡量比較功德的大小,那就失去修行和供養的意義,也就違背了佛陀的教義了。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