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巴噶舉傳承 康祖法王慈悲對待大力鬼王琶

竹巴噶舉傳承 康祖法王慈悲對待大力鬼王琶骷加波



古時在西藏有一個叫貢覺縣的地方,有一戶大戶人家給兒子娶了一房遠地門當戶對的媳婦,奇怪的是女方所帶來的嫁妝卻多的離譜,男方不以為意沉迷於人財兩得的喜悅中,後來才發現高興得太早了!



自從新娘過門後,家中遭遇大大小小的怪事,族人時常發生口角,或者發病心臟絞痛、無緣無故發瘋等,家人打聽之下,才知道原來新娘家祖先,因收藏寺廟的古物佛俱,而被一個叫作"琶骷加波"的大力鬼王所纏,雖然一再延請高僧活佛們多次修法驅趕,卻絲毫起不了作用。不久,他們漸漸知道大力鬼王琶骷加波的習性是守護財產,所以才狠下心藉著女兒陪嫁的一大堆財寶,想把大力鬼王送走,果然如其願,大力鬼王連同財產來到了夫家。



男方不甘心鬼王為所欲為,因對噶舉派的信仰,請來了 康祖法王前來驅魔,了解狀況後,法王應允一試,不久率領十多位僧人前來。家長馬上向法王稟告:『這可惡的琶骷加波,搞的全家雞犬不寧,實在該死,請法王別手下留情,將其誅殺,形神俱滅,好讓我們全家從此平安。』



法王當時未置可否,只慈悲與眾僧修一座煙供回向給鬼王,然後獨自思索該如何降伏此邪魔,就在此時,大力鬼王琶骷加波突然出現,對法王說:『這家人要你誅滅我,你卻沒這種想法,真讓我歡喜!我並不怕你,就算你來硬的也不會有勝算,我是誰都奈何不了才能得以留存到現在!可是我卻很喜歡你的慈悲作風,我可以離開這裡,而且今後願意由你所差譴。』說畢!便消失無影無蹤…



法王就這麼以慈悲的方式輕易收伏了大力鬼王琶骷加波。



<摘自:康祖法王歷世略傳>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