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境或佛境? 阿知仁波切 先講一

魔境或佛境?

阿知仁波切



先講一個寧瑪派修行人的真實例子:



  在青海久治縣的白玉達爾唐寺院,有一位閉關的出家人。他主要修的是蓮花生大師的密法。一天,在他的境界中蓮花生大師真的到了他的面前,種種的境界,讓這位出家人很是激動。以後,在每次禪修的時候,他都會見到他的那個境界的蓮花生大師,他自認為已經獲得了很好的修行驗相。



  一天他到上師面前去進行法供養,說到了他的這些境界。他的上師是一個真正的大成就者叫白玉嘎龍仁波切。嘎龍仁波切觀察到這個出家人的境界是魔境,對他將:他所見到的也不是真實的本尊,只是一個魔。但是這個出家人並不相信上師所講的,對上師講:上師你真得不清楚,我見到的真的是蓮花生大師,我看得清清楚楚,不會錯的,上師肯定是你搞錯了。



  上師解釋了幾次,但出家人還是不肯相信。最終上師很無奈就這樣對他說:好吧,也許真的是我觀察錯了,你見到的可能是真的是蓮花生大師。這樣吧,我給你一些熏香,這些熏香都是經過念經加持的很好,下次你禪修的時候見到蓮花生大師,替我供養他。上師說著就從自己的熏香袋子裏拿了一把熏香給了這位出家人。出家人很高興,拿著這些熏香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當出家人再次禪修的時候,那個蓮花生大師又來了,出家人就把手中的熏香灑向那個蓮花生大師。突然之間那個蓮花生大師的形象碎掉了,變成了一個很醜陋恐怖的魔鬼的形象跑掉了。





另外一個例子是覺囊派的例子:



  在四川壤塘縣的覺囊派大寺院確爾吉寺院有一位上師叫曼帝支格(漢語意為未死化身者)。



  曼帝支格有一個弟子也是個坐山者(住山閉關者),他在修行一段時間之後,在自己的境界中顯現了很多的外在的景象。見到了很多的上師本尊勇士空行降臨給他賜予加持,他自己也出現了一些神通之類的感應。這些“本尊空行”對他講他事實上他是蓮師心子的轉世化身,是一個伏藏師,他弘法利生的因緣已經成熟,應該下山去脫掉出家人的衣服受持密咒瑜伽士的禁行,同時也明確的指出他的有緣人間空行母的情況。



  曼帝支格的這位弟子的聞思的基礎很好,並沒有馬上輕信境界。於是他到自己的上師曼帝支格面前稟告了自己的情況,曼帝支格的回答很簡單:那些都是魔境,只要你不去執取它們,慢慢的都會好起來的。然後曼帝支格就打發那個弟子回去繼續修行。



  這個弟子回去後,一方面那些境界不斷的顯現,他自身的修行方面的各種感應也越來越強。另一方面由於上師講得太簡單了,他懷疑上師並沒有真正仔細的觀察他的問題,只是敷衍了事。由於那些“本尊空行”對他的有緣人間空行母預言非常的詳細清楚,於是他決定去看看是否是真實的,如果他見到那些本尊空行所說的情況存在錯誤,那麼他就完全相信上師所說的。



  於是這個弟子悄悄的上了路,等到達那些“本尊空行”所說的地方,他被事實驚呆了。那個地方的情況和那些“本尊空行”所說的所說的分毫不差,他也找到了那個“有緣人間空行母”。至此他徹底的相信了哪些“本尊空行”所說的全部都是真實的,而上師的提示早已拋到了腦後。



  於是他很快的和那位“具緣空行”搞在了一起,也就在這個時候,他原來的那些境界都消失了。那些“本尊空行”再也沒有來過,他自己的那些感應也都消失了。這時候他才意識到上師所講的真實不虛,但是一切都已經太晚了,他已經失去了自己清淨的出家戒體,不可能回到原來那種坐山清修的生活中去了,他的悔恨和懊惱是語言無法形榮的。



  通過上面的這兩件事情,我們可以看到,當修行人在修行當中出現了景象的時候,首先不要輕易的相信,而是首先應該去判斷這個景象是否屬於魔境。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