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聽別人說晚上不要放大悲咒,真的有這樣

問:聽別人說晚上不要放大悲咒,真的有這樣的道理嗎?

(因為有說法是在晚上唸,那些靈越會來,如果本身修行不好,會被附身之類)



菩曼仁波切回答:

應該沒有這樣的道理,如果沒有信心的話當然會不相信有那個能力,因為在我們閉關時也是唸一整天,難道經會失去效力。



如同有人說迴向不要迴向給眾生,只要迴向給自己,因為怕自己不夠能力等等,如果你相信自己沒能力,所以不迴向給眾生,只迴向給自已,你當然也會相信,晚上不要唸大悲咒,就是因為沒有信心來的,這樣不能相信,唸什麼也都沒用,幫不上忙的話,即使早上唸也沒用啊!



如果你自己有信心與相信,你反而晚上唸都還比較好,如果你突然想唸,即使只幫到一個眾生,這樣去唸也很好。基本上像靈這種東西,大都是懷疑心過來的,如果這樣以後膽子都會變小,晚上去外面也會怕,覺得鬼會來等等,都是因為這樣來的!以前密勒日巴有說,有一個山靈過來他的面前,他問它你為何過來?山靈回答是你一直想我,所以我就過來了。所以「沒有的有」與「有的沒有」是有差別的,像有的有,你覺得有,事實上它也有,或者是「有的沒有」,你覺得有,但事實上沒有,現在你們是沒有卻覺得有,這是最痛苦的,因為本來沒有,你一直覺得有,即使別人說沒有,你們也不會相信!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