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瑜伽是這麽修的.....阿秋喇嘛說

上師瑜伽是這麽修的.....阿秋喇嘛說



亞青阿秋喇嘛開示:很多人都是這樣,剛開始修法的時候,總是追這些上師們:“我要求法啊,求法啊……”,得到了法以後就開始懈怠散亂了,就不修了。這樣不好,無論從世間、出世間哪個角度來講都非常不好。我們求上師三寶加持,上師就是三寶,知道嗎?上師是十方諸佛菩薩的總體,上師的身口意就代表佛法僧。每時每刻我們遇到任何困難和違緣的時候,就要猛厲地祈禱上師,這就是法,這就是禪定,這就是你清淨所有違緣的方法。



不管你修不修法,每個人的人生當中肯定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不吉祥,這是肯定會遇到的,什麽違緣、什麽障礙都會遇到,這個提前要有心理準備。遇到這些困難的時候,不要迴避它,要猛厲地祈禱上師:“哦,無論任何吉祥的也好,不吉祥的也好,無論遇到什麽樣的困難,我一定要堅持對上師的信心。”但是我們提前要對上師生起信心,要知道祈禱上師的功德。弟子祈禱上師時的這種信心,可以說就是與上師心心相印的一種修法,明白道理以後,我們要去修,這個很重要。



我是一個平凡的修行人,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各種各樣的違緣和障礙,但是我從來都不迴避,都是去面對。對我來講,這個時候我面對的不是困難,而是面對我的上師,知道嗎?因爲我心裏想的就隻有上師。我把這些困難、違緣、障礙當作我的上師的加持,我的上師通過這些困難、違緣、障礙來消除我的業障。



如果沒有上師的這種加持,我可能會在未來要遭受無數的痛苦,現在我隻是受這小小的障礙、短短的痛苦來結束這些未來無數痛苦的果報,這些都是上師的加持,我都接受。假如今天你在路上撿到一塊錢,心裏很歡喜,這時候你就想:這就是上師給我的,上師在加持我,上師在鼓勵我,上師在安慰我。



假如今天你的錢包被人搶了,丟了很多錢,這時候你就想:哦,這是上師在加持我, 上師給我修行機會,考驗我,讓我減少執著心,讓我減少煩惱。如果我們把所有的違緣和障礙都看成是上師的加持,那麽我們沒有任何想不開的事情,如果時時刻刻能這麽去想的話,我們沒有任何違緣,沒有任何障礙。



身體健康時,是上師在加持我,我要更加精進努力地修法。身體不好時,是我自己過去惡業的果報,也是上師在加持我,上師考驗我,讓我忍受人身的痛苦,上師加持我清淨過去的罪業,這是上師給我難得的機會。更加堅定自己對上師的信心,非常重要。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