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法的四個好處 圖滇悲桑格西

學佛法的四個好處

圖滇悲桑格西



快樂有兩種,一種是來自身體的快樂,另一種是來自心的快樂。兩種快樂,我們都需要,缺一不可。只有健康的身體、富足的財物,但卻沒有快樂的心,這樣的人,如果他誠實,他

會說:「我不快樂。」



不快樂時,一般人都會朝向物質去努力,以為只要外在的問題解決,尌會快樂了。但是,不快樂的原因,其實與內在的想法密切相關,而且,所有來自內心的不快樂,全都是煩惱造成的。



透過學佛,削弱煩惱的力量,不但自己內心會變得寧靜又快樂,也會對整體社會帶來益處。學習佛法,可以消除壞的想法、培養善良的心。善良的心,是快樂的泉源。以上,是學

佛的第一個好處,對今生的好處。



透過學佛,依循業果的道理、抉擇該做與不該做的事,避免來生墮入惡趣、減少痛苦,投生到好的地方、擁有妙善身世、得到安樂。這是學佛的第二個好處,對來生的好處。



生命不只眼前的這一世,無始以來、無數輩子,雖然我們用了很多方法想要除掉痛苦,但是,「從此以後永遠幸福快樂」的這一刻卻從未來臨。這一生,苦像瀑布流水般未曾間斷,

不只今生,前世也是如此;如果不設法解決,未來還會繼續苦下去。透過佛法,可以徹底消除一切苦、達到穩定的安樂。這是學佛的第三個好處,對解脫的好處。



如果不只希望自己可以永恆地離開痛苦,同時也想要幫助其他有情離開痛苦,尌必須成佛才行。無論是自利還是利他,成佛都是最究竟的層次,沒有可以更超越的成尌了。成佛,是學佛的第四個好處,也是最大、最終極的好處。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