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行佛塔儀軌} 如何繞行佛塔?

{繞行佛塔儀軌}



如何繞行佛塔?

繞塔是極有力的修行,重點在於本著深廣信心、依止心及專注心念。每次繞佛應努力做到圓滿。在您繞行聖物時,應以身語意三門誠心繞佛。謹記一切諸佛菩薩常住聖物中。



1.發心

首先思惟人生的最高目標,在於引導一切眾生成就無上安樂的佛果,為此我必須淨障集資,圓滿福德、智慧兩種資糧;為此,我將繞行佛塔。本著最良善的菩提心繞塔,將種下成佛的正因,當然也形成解脫因和今生來世的安樂因。觀想自己帶領六道眾生繞行佛塔。不僅是身繞行,還包括:語繞行(持咒)和意繞行(本著恭敬心、依止心、菩提心繞塔)。



2.繞行聖境的功德增長咒(禮拜或依順時鐘方向繞行,一面持以下的增廣咒,功德增長千倍)



禮敬世尊如來正等正覺寶幢佛(七次)



嗡 南無巴嘎瓦爹 惹那給突 惹扎雅 達他嘎達雅 阿哈爹 三藐三 菩達雅 達雅他 嗡 惹內惹內 瑪哈惹內 惹那比扎雅 梭哈(七次)



第一圈為六道眾生中的地獄道眾生而繞,迴向地獄道眾生。

第二圈為六道眾生中的餓鬼道眾生而繞,迴向餓鬼道眾生。

第三圈為六道眾生中的畜生道眾生而繞,迴向畜生道眾生。

第四圈為六道眾生中的人道眾生而繞,迴向人道眾生。

第五圈為六道眾生中的天道眾生而繞,迴向天道眾生。

第六圈為六道眾生中的阿修羅道及中陰眾生而繞,迴向阿修羅道及中陰眾生。

第七圈為教法長久住世而繞,迴向所有的上師、聖者、傳承祖師等,長壽、健康,弘法利生的聖願圓滿.....



本師釋迦牟尼佛真言:答雅他 嗡 穆尼穆尼 麻哈穆尼耶 梭哈



六字大明咒:唵 嘛 尼 唄 美 吽



尊勝佛母短咒:唵 仲 梭哈 唵 阿密達 阿育 達底 梭哈



如意輪咒:唵 帕摩 無許尼夏 畢瑪雷 吽 呸



緣起心咒:嗡 耶 達嗎 嘿堵─普阿巴娃 嘿敦 底看 達他嘎豆 海娃底 底看 雜育 尼若達 耶汪─瓦底 嘛哈 夏嘛納耶 娑哈



淨障咒:滾秋孫拉 洽擦樓 拿麻 沙瓦 他大嘎達 喜以達雅 阿努嘎得嗡 咕盧基(台)尼 梭哈



百字明:嗡 班雜薩埵 薩麻雅 麻努巴拉雅 班雜薩埵 爹挪巴 帝他 智多 美帕哇 蘇多卡唷 美帕哇 蘇波卡唷 美帕哇 阿努

啦多 美帕哇 薩哇夕提 美扎雅擦 薩哇嘎麻 蘇擦美 吉當 尸利養 沽嚕 吽 哈哈哈哈貨 帕嘎萬 薩哇 答他 嘎答 班雜 麻美 木擦 班雜 帕哇 麻哈 薩麻雅 薩埵 阿 吽 佩



3.迴向文

由於我及諸佛菩薩、其他一切有情三世所累積的功德,願我及其他一切有情所有的安樂和成功之源菩提心愛惜其他有情,捨棄自己、捨棄「我」,連一秒鐘都不延遲地在我及其他一切有情內心生起。願已生起的菩提心更增長。



由於我及諸佛菩薩、其他一切有情三世所累積的功德,願所有的父母有情具足安樂;願三惡趣永遠成空;願所有菩薩的祈願立刻成功,願我能夠獨自成辦這一切。



由於我及諸佛菩薩、其他一切有情三世所累積的功德,願大悲佛達賴喇嘛尊者與其他一切聖者,以及我們所有的善友,尤其是梭巴仁波切、宇色仁波切,壽命穩固,恆久住世,常轉法輪,願他們所有的聖願當下圓滿。



由於我及諸佛菩薩、其他一切有情三世所累積的功德,不管我身在何處無論是哪一個宇宙、世界、國家、區域或地方,僅僅由於我在那裡,願那個宇宙、世界、國家、區域或地方的一切有情永遠不墮惡趣。願他們立刻解脫一切疾病、魑魅傷害、惡業和煩惱;願他們實證整個佛道,尤其是菩提心,因而迅速成就佛果。願所有的災荒,如戰爭、飢荒、疾疫、地震、水災、火災、颱風等,立刻、永遠平息。



願我成為有情的如意寶,能夠圓滿他們所有的如法善願。



勇猛文殊如實了諸法 大行普賢菩薩亦如是

為能隨從彼等清淨學 我將此等善根皆迴向

正如一切三時善逝佛 所讚種種迴向中最勝

為行普賢行我亦如是 將此善根各各皆迴向



由於我及諸佛菩薩、其他一切有情三世所累積徹底非由自己方面存在的功德,願徹底非由自己方面存在的我,成就徹底非由自己方面存在的釋迦牟尼佛果位,並引導徹底非由自己方面存在的所有有情成就同樣的果位。願這一切都由徹底非由自己方面存在的我獨自成辦。



4.增長功德十萬倍的真言

敬禮毘盧遮那世尊、如來、應供、正遍知! (三次)



敬禮普賢菩薩 摩訶薩(三次)



答雅他 嗡 潘擦枝牙 阿哇 波塔尼 梭哈 嗡 杜如 杜如 紮牙 木些 梭哈(七次)



炯顛迭 迭新 雪巴 扎炯巴 揚大巴 左碑 桑給 渦哇當 孟蘭 湯卻 惹杜 竹貝 嘎玻啦 恰查囉(三次)



願以勝佛菩薩之加持緣起無欺無誑之真諦

及吾清淨增上意樂力真誠誓願諸要處成就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