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欲淫邪,三世善緣耗盡變惡緣 聽一

縱欲淫邪,三世善緣耗盡變惡緣



聽一位學佛的大德講過這麼一件事:



  在某地鐵中,見一對年輕的男女,因沒有座位,兩人站立,相互依偎,情愛纏綿,身上放著大量的粉紅色的光,很強,只見那女的醉眼朦朧的叫那男孩;“爸爸。”當時他感覺到奇怪,如是就用神通,看看他們的將來,



  一年半後,男孩就會畢業到外地工作,而同時,女孩也會對男孩沒有感覺了,又同時被另外一個男孩吸引,投懷送抱,但分手的男孩會很痛苦,並且這痛苦時時伴隨其一生。

  為什麼會這樣,這樣強的情執,這樣強的情愛心,卻只維持的一年半的時間?



  於是這位大德繼續觀這緣起,發現這兩位男女,在二年前就開始相識,交往,但很快兩個人有了性生活,而且在性生活的催動下,兩人如膠似漆,終日纏綿,欲火焚燒了兩個人宿世間的情愛,使本來可以做二世恩愛夫妻,一世父子的善緣情愛,變成當世惡緣。因為有一世的父子恩情,所以那女孩才會叫男孩;“爸爸”



  最後這兩個人,女的會慢慢將情愛耗盡,開始對男孩沒有感覺,但男孩,會因為女孩的改變,由情愛心,變為嗔心,並且越來越強烈。轉世後,即為仇敵。四年時間,就將三世恩愛善緣耗盡,皆因不知正確處理情愛造成。



  這位大德非常慈悲,出於對眾生的憐憫,於是用禪定所產生的神通向世人道出了一些鮮為人知的秘密。旨在告訴人們淫邪的危害,樹立起正淫節欲的觀念,對個人,對社會都有著積級的意義。現在的人,特別是年輕人,叫他不做野,或是少做野,幾乎是這可能的事,色情濫爛,倫理道德墮落,已成事實,佛教界稱為末法時代。



  而這些佛門的高僧之所以慈悲,也是站在輪回的角度思考。到底生生世世的輪回有何意義,不得不讓人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人有輪回也是在禪定中被證實,每一個人通過一二年的禪修訓練都可以記起無數前世的事情,這是古往今來被無數人獲知而科學界還是一無所知的事實。



  情欲正是輪回之因。站在輪回的角度,身、口、意無節制的造作,誰又敢保證來世還會證得人身呢。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