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是很難很難得到的,但我們得到了人身了

人身是很難很難得到的,但我們得到了人身了,接踵而至的就是壽命無常。現在我們坐在這裏,明年是否仍在,還不知道。這就說明,壽命無常隨時可能來臨。但是,我們都在用“現在不可能死”欺騙著自己。1976年唐山大地震,一個晚上死了30多萬人,“壽命無常”就這麼可怕!那天晚上死去的30多萬,誰會知道第二天,他就不存在了呢?現在我們都覺得,今年我在,明年我在,後年我還在,還可以辦很多事,但一切都能得到圓滿嗎?不可能的!完全不可能的!!!



因此,應多觀想一些壽命無常。但是,現在不瞭解佛教者所言:你是相信佛教的,我是不相信佛教的,這完全是一個愚癡的詞句!為什麼呢?信不信佛教,最終都要面臨死亡,臨終的這個道路都要經過的。但進入佛門者,就會因為在還沒呈現臨終之前,做了一些準備工作,而在臨終到來時得到真實之利,就好像,明天沒有吃的,今天就到街上多買一些吃的,準備明天的食物。這就是修持佛教的含義,它的利益就在於此!臨終之時,修持佛教者就能達到“認識”和“自在”。沒有準備的人就沒有“認識和自在”,永遠處於輪回漂泊之中!



~~~普巴紮西仁波切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