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地藏菩薩求願 這個字是關鍵】 淨空

【向地藏菩薩求願 這個字是關鍵】

淨空法師



條件,這個人,求願人的條件,一定是「善男子、善女人」,『善』是關鍵的字樣;如果不是善男子、善女人,你依照這個方法求,未必得感應,所以這個字是關鍵的字樣。我過去講《地藏經》,有聽眾曾經問過我,為什麼他依照這個經典修學,也很懇切、也很誠心,所求得不到?所以他懷疑經上講不見得可靠。來問我,我就點這個字,我說:這個字你有沒有做到?他一想明白了。因為這個經是大乘經,你依照這個方法修行,你求的是小願,你有小善就行,你要是大願的話,那你一定要大善。善的標準在三福,你想求人天的勝事,殊勝的果報,人天當中殊勝的果報,你人天善要去做。『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你做到沒有?如果你果然做到,你是世間的善男子、善女人,求世間殊勝的福報你能求得到。你求出世間殊勝果報,你未必能求到,為什麼?那個善還要加強。所以你希求二乘果報,那你一定要『受持三皈,具足眾戒,不犯威儀』。



   這個地方是講善男子、善女人,這個『善』字前面跟諸位講過,最低限度要做到淨業三福的第一條:『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佛才稱他作善男子、善女人。善男子、善女人的果報,諸位要細讀《了凡四訓》就明白,了凡先生確確實實把這四句做到,這是我們的好榜樣。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