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講,任何時候都要依法不依人。所以,不能

佛講,任何時候都要依法不依人。所以,不能以人的行為來衡量佛法、判斷佛法,佛法與人是兩回事。



有的人學佛修行非常如法,把佛法融入到相續中,把修行運用到生活中。這種人可以代表佛法,我們可以用他們來衡量佛法。然而很多人學佛修行不如法,佛法和相續脫節了,修行和生活脫離了。佛法沒有融入到相續中,修行沒有運用到生活中,相續沒有變成佛法,生活沒有變成修行。很多人雖然在表面上很虔誠、很精進,但是始終沒有得到修行的利益,相續沒有任何改變,生活沒有任何好轉。有的人只信佛、不學佛,把佛當成神去求,去拜。有的人雖然也懂得了一些道理,但卻是口頭上的文字遊戲,說的時候滔滔不絕,出口成章,行為卻是另一套,完全與佛法背道而馳。這些無疑給社會造成了不好的影響,導致了很多人對佛法沒有信心,不感興趣,甚至還誹謗佛法,誹謗修行。我們自己給佛教帶來了好的影響還是壞的影響?需要謹慎觀察!



~~~達真堪布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