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有個西藏喇嘛想到印度去找他的上

很久以前,有個西藏喇嘛想到印度去找他的上師。他的一位弟子對他說,“您為何要去印度?沒有這個必要。內在的上師就在您的神經系統內;如果您想見到本尊、累積善業,就向您神經系統內的身壇城、向您神經系統內的所有空性和空行母獻供吧。”



那弟子說了這番話以後,令他的師長無言以對。



我們想念釋迦牟尼佛成道的菩提伽耶,所以我們到那裡去走走、看看,然後似乎有所感覺。開悟了嗎?我們有所感覺,可諷刺的是,我們從來就不曾覺得自己有這種徹底覺悟的能力。 或許這種悟性此刻就存在於我們心中,而我們卻把它忽略。我們選擇去朝聖、選擇去處理一堆繁瑣、有完沒完的機票訂購、旅店訂房等等,還有一大堆沉甸甸的行李。



因此,事實上,菩提伽耶 -- 世尊教授波羅密多乘的真實地點 -- 就在你的身內。在金剛乘,我們談到地球上有24個聖地,那裡住著許多空性及空行母。同樣的,我們的身內也有這24個聖地。



不管我們認為外在世間的哪個角落是神聖的,事實上,那些聖地就存在我們這個珍貴的人身裡。



~~ 耶喜喇嘛 ~~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