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薩埵懺悔法: 三.念修金剛薩埵的功德

金剛薩埵懺悔法: 三.念修金剛薩埵的功德

索達吉堪布



  念修金剛薩埵的功德,實際上麥彭仁波切也講過,他引用一些教證說,如果念10萬遍的話,即使破了密宗根本戒,也得以遣除。密宗根本戒是所有罪業當中最可怕的一個,破了以後是很難以恢復的。原來法王說,根本續當中說念10萬遍就能清淨,但是現在末法時代,尤其是現在,就是再念4倍,原來是10萬遍,現在我們念誦40萬遍,那麼一定會清淨。麥彭仁波切原來在儀軌裡面說念10萬遍能夠清淨,我以前也遇到過很多藏傳佛教的大德,他們也說根據續部念誦10萬遍能夠清淨。以前我剛開始出家的時候,有一個老喇嘛,一個老出家人,老和尚,當時處理一件事情的時候我記得很清楚的,他說:“相關的續部裡面說,如果念了10萬遍,那麼即使犯了密乘根本戒的話也一定會得以清淨。”那麼更何況是40萬遍。對這件事後來我印象很深。





  所以在我們世界當中,雖然造罪業的人比較多,但是念了金剛薩埵心咒也確實有清淨的機會。後來法王如意寶大概在1997年,說以後我們學院和我們傳承弟子所有的佛教徒,一定要通過念修金剛薩埵40萬遍來懺悔自己的相續,而且最好是每年做一次這樣的佛事。從此之後,這個主要的任務也交給我們喇榮佛學院的漢族弟眾。所以我們漢族四眾弟子就是金剛薩埵法會的主辦單位,我們是最累的。



  我們常住學院的,自己基本上每年都完成不了,我也是其中之一吧。我本來可以跟其他喇嘛一樣,自己好好地參加法會也可以。但是我們這裡開一個法會不是光念就行了,要涉及到方方面面很多很多的人、住處、飲食等等。我們這裡的法師,我也是不斷地在批評他們,說這個管家處理安排得不行,法師安排得不行,他們現在很多人都不接我的電話了。所以說我們開金剛薩埵法會的時候,很多人不但不能懺悔罪業,還可能造了很多業,經常生嗔恨心等等。但不管怎麼樣,我們覺得你們這麼多的人有懺悔的機會,人身是很難得的,來到這個世界遇上這麼一個懺悔的法門,你們確實還是很幸運的。說實在,現在有些人賺了幾百萬就覺得自己很成功、自己很幸運,但這種到底是成了罪業還是善業也不好說。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