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恭敬一切生命 仁換法師 大家也

要恭敬一切生命

仁換法師



大家也許不知道,我們到任何一個地方,為什麼要很尊重當地山神土地、護法龍天呢?因為當地山神土地、護法龍天是當地的主人嘛。如果我們沒有尊重祂,那麼我們來到這裡念佛也會得到不安詳啊。所以為什麼有些人在念佛當中會有障礙呢?這是跟沒有尊重當地山神土地、護法龍天之感恩心非常有關。我們人只認可眼睛看得見的東西,看不見的東西我們就否認。實際上看不見的東西要比我們看得見的東西更加多。



我們到一個地方,當地山神土地就是主人,護法龍天也是主人。因為我們所喝一滴水都是龍王菩薩的甘露,所利用的每塊地之主人都是山神土地,所以要心存感恩心,如果你不恭敬你就會容易生病拉肚子了。我曾經到過一個寺廟,這個寺廟在城市的郊區。因為政府劃給寺廟的地皮是周圍農戶的地,所以農戶始終不給,對寺廟說:如果你們要,一畝就要二十萬塊錢。寺廟又沒有這樣的能力,所以要不了地。他們把情況跟我說了,我笑著說:“你們這個寺廟叫做觀音寺,難道觀音菩薩幫助不了嗎?”他們說:“我們也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很多遍了。”我說:“縣官不如現管,觀世音菩薩雖然慈悲,當地山神土地不同意,也沒有辦法。”後來我叫他們建立一個當地山神土地的牌位來供養,並且對當地山神土地說:“對不起!我們來到這裡把您老人家忘記了,我們現在要建寺廟,本來也是成全您老人家的福報,我們都把您忘記了,所以現在我們要地要不得,請您老人家幫忙。”



後來當地山神土地託夢給周圍所有的人,對那些農戶講:“這個地方是寺廟的地,如果你們不讓,你們全家就有問題了。”結果寺廟周圍的家家戶戶都來說:“法師!幹嘛我們都有夢?都有這麼回事呢?我們願把地皮讓給你們了。”寺廟法師不懂得怎麼回答他們,又給我打電話,我說:“因緣到了,你們都不知道,你們就回答沒有能力要。”那些農戶說:“我們不離開不行的。最後那些農戶才要了每一畝地一萬塊錢,原來是要二十萬。” 所以我這幾天為什麼說要恭敬一切生命啊?大家想一想,不恭敬的話,你們知道誰是佛、誰是菩薩啊?正因為我們對人人事事都沒有恭敬心,所以生命才錯過千千萬萬的機會。不但錯過機會,還會給生命帶來無限的障礙。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