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總是生病、倒霉的時候? 堪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生病、倒霉的時候?

堪布格花



堪布格花是現任喇榮霍西文殊增慧學校(霍西寺旁的佛學院,學生都是小喇嘛,名稱是堪布慈誠羅珠所起)的校長,過去受教於堪布曲洽,後來曾任教於喇榮。



在提到說為什麼有的人總是生病、倒霉的時候,他說,大致有以下原因:





一是非人物品,就是東西上沾了非人鬼怪

這樣的話,家裡人老生病,事情不順,念經也不管用甚至更厲害。只有把這樣東西清出去以後才可以念經,不能隨便念經。就是請有修行的喇嘛,先打卦找出它,一邊做儀軌,一邊慢慢把這樣東西移到看不到的遠處,不能付諸水火。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一種是東西拿進來的時候月日時以及星宿的組合不好(這樣不一定就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一種是送東西來的人已經被附體了,一種是送東西來的人的護法和自己的護法不和。所以有的時候,不要怪念經沒有用,因為你家裡有這個非人物品。



二是沾染了晦氣

晦氣的種類很多,破戒和破誓言的晦氣是很厲害的,一定要注意,不要一起吃飯(因為我們多半不用公筷),穿對方的衣服,用對方的被子和碗。屍體的晦氣也是很厲害的,不得已背了屍體以後一定要用摧破金剛等儀軌來清洗,更不可以隨便背屍體和接觸屍體。 (據有部律說,背過屍體的僧人,在進殿堂之前,得徵得殿堂中所有僧人的同意。康定民俗中,對背過屍體的人,也在一年中,不歡迎他來自己家。可見屍體晦氣的嚴重性。作者註。)



沾染晦氣會讓自己的肩神和運氣神沒有力量,所以就是做事情總不成功,老生病,記性差,打坐昏昧。



長期抽煙也損傷肩神的力量。

肩神是很重要的,讓自己在人群中不感到畏懼、辯論能夠獲勝、生意的競爭能夠成功的,就是肩神。護法大都屬於肩神的類別,運氣神當然就是主運氣的。



所以當不小心沾染晦氣以後,先用摧破金剛的儀軌來洗晦氣,其實就是先洗自己的肩神和運氣神。然後再做煙供和招福儀軌,這是第二步,讓肩神和運神力量增長。



那麼他們也會沾染晦氣嗎?是的。他們和人一樣,也有嫉妒,有情緒,會被污染,即使是出世間的護法。所以長期念的護法不要捨棄,否則他會生氣。所以念護法的時候也對場所有講究,以免他們沾染晦氣。所以自己和自己的肩神運神都一起需要保護。



那如何防止沾染晦氣呢?佩戴從製作到材料都合乎要求並開過光的護輪,平時修憤怒本尊不輟,對破戒者破誓言者以及屍體等等晦氣的來源要小心(包括對餐具的分開使用),這些就是具體的方法。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而不是危言聳聽,更不希望你看了以後因此就增加幾分恐慌。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