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魔境? 宣化上人   魔境為

為什麼有魔境?
宣化上人

  魔境為什麼來的?就因為你修行、你用功,它才有的。如果你不用功,你想找這種魔的境界也找不著,他不理你的。因為什麼呢?因為你是個窮人,他到這兒來,也沒有什麼好處。現在你修行修到有寶貝了──你有了寶貝,所以他就來了,想要把你的寶貝給搶去。
  
  那麼來的時候,你要怎麼樣子呢?你還要如如不動,了了常明;不要著相,不要生一種的執著心,也不要想:「啊!這種境界真好啊!再來一次吧!」不要去歡迎它,也不要不歡迎它,就像沒有那回事似的,這不是一種證果的境界;你要是不作證果這樣想,這個還不錯的。你若一作聖解,說:「啊!我現在真是了不起了,連在我身裏的蟲,我都能把牠拿出來。」這種認為自己得了神通自在,這就錯啦!你只要有這一念的貢高心,魔就來了,隨著你的貢高心,就鑽到你心裏來。鑽到你的心裏怎麼樣啊?就把你擺佈得搖搖盪盪,得不著定力了。
  
  所以修道你一定要真正地明白這個道理,才不至於墮坑落塹,不至於走錯路。你若不明白佛法,好容易就走錯路的。你沒有功夫,那不成問題;有功夫的時候,那個魔王時時刻刻都看著你的,看著你一有機會可趁,他就來惱亂你了。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