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是個愚昧的凡人,可是每一天我都會很

雖然我是個愚昧的凡人,可是每一天我都會很自然地問自己同一個問題:「我還可以為眾生做什麼?」當然我明白只有自己成佛,才能夠為眾生帶來究竟的利益,這是我從來沒有放棄過的心願。但是在我還沒做到成佛之前,還是很想利用這個暇滿人身,盡一切方式幫助他人達致同樣的目標。

過去一星期因為籌備印經,加上也要如常照顧家人的起居飲食,算起來總共大約只睡了廿小時,不過要處理的事情很多,不敢怠惰。我明白身邊很多朋友很疼愛我,不想我弄壞了身體,但是過去一年經歷了這麼多,我已經很清楚自己的方向,也有隨時面對、接受違緣的心理準備。

雖然我仍會因為挫折而流淚,但心中那份要令眾生離苦的信念,卻隨著時日的流逝越來越堅定和勇敢。現在如果有些別人的請求或事情承擔不來,我不勉強或糾結,而是祈請蓮師,交給蓮師。如果自己能力能做到,就盡一己的努力去做,但求今生完結,在蓮師座前頂禮之時,不會愧對蓮師。

昨天看到格扎仁波切寫的開示,其中一段是這樣寫的:

「放棄和放下是不一樣的,我們不能放棄任何一個眾生,但是要放下所有的執著。放下的意思不是不做,不是遠離,而是努力去做,以自己的能力盡力地去付出,並不執著其念其行。」

這也正是我心中所想。祈願今年我的佛行事業和修行順利無障礙,願一切有情得安樂!Om Ah Hung Benza Guru Pedma Siddhi Hung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