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怎樣判斷自己是否適合脩大圓滿法?

問:怎樣判斷自己是否適合脩大圓滿法?

達真堪布答:“我這樣的根基,修密法、脩大圓滿法行不行啊?”這個看你自己。你既然已經遇到了,而且對密法、對大圓滿法生起信心了,你就是大根基者。你就有這麼好的緣分,你就有這麼大的福報。 “我是上等根基者嗎?我也沒有文化,也沒有那麼多知識,也不懂那麼多道理。”學問、知識等與根基沒有任何關係。

你們看那些大德們的傳記,或者大成就者們的公案,很多都是沒有文化的。禪宗的六祖,連字都不認識。在藏地,很多大德高僧都不識字,不懂那麼多理論,也沒有那麼多知識,但是他們都證悟了,都成就了。就是根基不同!現在有的人遇到了阿含,就生起了信心,他就是那麼個根基和緣分。

有的人遇到了大乘法,對顯宗或者密宗的氣脈明點這些修法有信心,他就是這樣的根基和緣分。我們現在遇到了大圓滿法,能夠對大圓滿法生起信心,我們就是大圓滿的根基,就是最上等根基者,別懷疑。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