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外加行敲開佛法之門 作者:達真堪布

用四外加行敲開佛法之門
作者:達真堪布

我們之所以沒有希求正法之心,也不精進,就是因為四外加行還是修得不紮實。任何時候,四外加行的學修都不應該間斷。

首先,剛開始的時候,學修四外加行能引導你入門,讓你入道。若是沒有四外加行的學修,即使你皈依佛門了,也很難真正入門,即使發菩提心了,也很難真正入道。所以,若要修好皈依、發心,就要有四外加行的學修。

其次,入門和入道了以後,你繼續思維、觀修四外加行的內容,這是鞭策,它會讓你不停地進步。即使你已經入門了,還是要繼續前進;即使你已經入道了,還要繼續提高自己的道心和境界啊!如果你能思維、觀修四外加行的內容,它能讓你前行,能讓你提升。

最終,它能讓你圓滿,讓你達到解脫的彼岸,讓你成就圓滿的佛果。

可見,一切的修持,都不離四外加行的學修。所以大家要不停地思維和觀修四外加行。這些都是根,都是真正的動力。

很多人都不理解,也不愛聽這些內容,心裡想:“這些都是小學生要學的,是不是太簡單了?我這樣一個老居士、老菩薩,怎麼還給我講這些呢?”這是傲慢!這種人實際上一點修行都沒有。現在這樣的“學佛人”真的有很多。若是給他講四外加行,他根本就看不起;若是給他講大空性、大光明,他才有點興趣。

  
大家真的不要犯這種錯誤。若是真心想修行,想成就,就把架子放下。應該反省一下:自己到底有沒有真正的修行?不要自欺欺人,不要以盲引盲。若沒有四外加行的修法,不可能有真正的佛法,也不可能有所謂的成就。

分享這篇文章:
LINE it!

延伸閱讀